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党史学习教育

后勤系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

时间:2021-09-29  作者:韩丽丽   浏览:

9月28日上午,后勤系统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及时跟进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西藏等地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自发开展第十次党史专题学习。后勤系统党委书记张亚东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后勤系统党史宣讲团两位成员列席会议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会上,张亚东传达了校党委《校领导班子部分成员任免决定》和校纪委《关于持续深入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后勤系统党委委员、校医院院长李育荣领学《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重要文章,后勤系统党委委员袁聆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重要讲话《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后勤系统党委副书记、附属小学校长王梅秀领学《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文章,后勤系统党委委员、公寓中心主任张文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后勤系统党史宣讲团成员进行《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宣讲,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历史经验表明,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

会议要求,后勤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压紧压实秋季开学节日期间疫情防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清正廉洁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严格遵守纪律,强化自我约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专题会议、节日廉政提示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群众的教育提醒,确保我校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后勤系统党委将在新一届校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师生为主旨,以后勤改革创新为契机,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后勤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提档升级,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