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工作职责

后勤系统党委是学校党委在后勤系统设立的党的基层组织,下设10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61人。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上级党委的决议和指示,定期向学校党委请示、汇报工作,努力开创后勤党委工作新局面。
    二、积极加强后勤党委思想建设,建立健全后勤党委及各党支部学习制度,带领后勤全体党员努力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理论素养。
    三、抓好后勤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委班子、各支部班子工作议事制度,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负责对后勤党委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监督与管理,做好党员的思想教育、预备党员的转正和发展新党员的工作,积极探索工作新方法。
    五、强化后勤党委作风建设,服务大局。根据后勤各职能部门工作特点,深入指导各党支部开展工作,把党务工作有效地贯穿于日常工作业务中,求实效、办实事。
    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和纪检部门的有关规定,加强党内监督,倡导廉洁奉公,不断提高干部的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七、推进后勤党委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长效机制,做好后勤服务和育人工作。
    八、领导后勤工会、职代会等群众组织,支持他们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战政策,做好统战工作。
    九、负责加强与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兄弟院校后勤党委的工作联系,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十、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