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党史学习教育

讲党史听党课唱红歌 公寓中心党支部多种形式学党史

时间:2021-04-05  作者:公寓中心党支部   浏览: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4月2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寓中心党支部按照校党委与后勤系统党委工作部署,在迎西校区8号楼会议室以多种形式开展“学好百年党史,赓续奋斗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党史我来讲”“党课我来听”“红歌我来唱”三个环节进行。后勤系统党委书记张亚东,后勤系统党委委员、后勤保障处处长张富强,后勤系统党委委员、副处长张文基与公寓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活动,支部书记景晓芳主持活动。

在“党史我来讲”环节,公寓中心党支部来自一线岗位的普通党员代表纷纷走上前台,用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大家领学党史。有的同志讲述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时刻,有的同志通过播放革命影片重温革命岁月,有的同志激情澎湃地朗诵革命诗歌,有的同志含着热泪分享百年历史。大家讲述革命历史、传播革命经典、弘扬革命精神、诵读革命情怀,在座的党员同志静静聆听着,被深深感染着,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在“党课我来听”环节,后勤系统党委书记与党委委员为支部党员奉献了三场精彩的党课。

张文基同志在党课中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牢记党员职责,坚定信仰信念,爱党爱国,敬业精业,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师生至上贯穿始终,从“精细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角度践行初心和使命,把党的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不竭动力,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更有作为。

张富强同志以《如何学好党史》为题,从多读、多写、多想、多问四个方法详细地阐述了学习党史的方式方法。他强调,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我们要在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开拓创新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立足后勤本职工作,奋力推进转型发展,全面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张亚东同志以《攻坚克难 不负人民》为题,为全体党员解读了脱贫攻坚精神的内涵,讲述了学校帮助偏关县人民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奋斗历程。他指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辉映着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展现着百年大党的责任担当。后勤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科学统筹、精心组织、丰富形式、确保实效。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合唱了《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等歌曲,随着动人的旋律,大家再次从音乐中重温党史,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次生动而又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效果非常好,让党史学习更加入脑入心,进一步锤炼了党员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了全体公寓人精神、思想、行动自觉,激发自身立足岗位建设“双一流”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