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太原理工大学中区幼儿园十二月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12-04  作者:后勤党委   浏览:

“平安是人民幸福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中区幼儿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为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2月3日晚上6点,中幼12月份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会议室严肃召开。

12C1F

中幼就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建设“平安中幼”,创建“美好家园”,开展了全方位、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预防整治工作。

会上,分管后勤张红梅园长向全体职工传达了后勤关于12月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以及解读了《太原市安全督导检查工作标准》的具体要求,从室内到周边,从地面到高空,从小件到大物...,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强化了安全责任区域划分、排隐责任分工,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并强调,全体中幼人要始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将安全责任牢记心中。

她指出,在11月份的常态化排隐工作中,仍然存在着易忽略的安全隐患,希望各部门、各班组、各岗位层层压实安全工作责任,提高排隐及整治能力,共同构建平安校园。

E3AD

分管保教孙俊华园长针对于保教工作中易发生的安全隐患做出了警示教育,强调教师要做好各环节及过渡环节的幼儿安全教育,并要求各班保教人员要通力合作,积极配合,一切以幼儿的安全为重心。

EB25

最后,安海燕园长针对于近期周边地区发生的安全事故开展了警示教育,她强调,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安全工作,强化人人都有安全担当,人人都是安全责任人;二是要将《太原市安全督导检查工作标准》层层培训、再次学习,做到讲安全责任分区域、分部门、分班组、分岗位,落实到人,落到实处,层层压实安全工作责任,保障校园平安;三是要不断健全安全监管机制,全面提高中幼安全整治能力,及时查漏补缺,杜绝安全事故及重大隐患;四是加强安全责任的严厉问责制度,层层追责、层层问责,做到每一个职工要对制度产生敬畏感,避免麻痹大意思想。

D325

通过本次全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旨在强化安全警钟长鸣,排隐常驻心中的安全工作理念,进一步推进中幼“1+N”安全监管机制落实落细,推进中幼“三零”安全新目标上真正落地;从思想上、机制上、力量上和安全素养上,建强“中幼督查队伍”,进一步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的质量与效果,“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以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