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志愿服务,播撒文明火种

--太原理工大学中区幼儿园12月5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12-07  作者:中区幼儿园   浏览: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太理中幼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

在2020年12月5日国际志愿日,太原理工大学中区幼儿园与千峰街道理工大社区结对进行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

踏着晨曦,迎着朝阳,中区幼儿园全体志愿者怀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前往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通过参观“牲盟会陈列”、“国民师范学生用具陈列”、“山西新军陈列”、以及东图书馆内“山西国民师范原址模型”等了解了国民师范不同阶段的光辉革命历史。让全体教师感受到民族危亡形势下,中国共产党的作用和力量,让我们更加珍惜太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告诫全体教师要铭记历史,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不忘初心跟党走。

15CBE

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纪念馆参观结束之后,全体教师转站万柏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沙游之心 最美遇见”团体沙盘活动。旨在培养教师的社会情感学习能力,帮助教师在沙盘游戏活动中缓解自身的压力,让全体教师在活动中重新认识自己。

17816

团体沙盘活动中,教师们通过一曲轻柔的音乐让自己的心在音乐中得以沉淀,在沙盘老师的引导下通力完成沙盘活动。在活动中大家互相聆听,彼此陪伴,每一位教师的心在活动中得到释放,促进了教师的社会情感学习能力的提升。“我宣誓:在活动结束后留下别人的故事,带走自己的感受”。活动在教师们手拉手宣誓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故事,我们已经耳熟能详;“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逐步深入人心;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美德,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部分。志愿活动,是一种生生不息的力量,是一种希望别人更好、社会更好、世界更好的美好愿景。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

18B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