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忆往昔峥嵘岁月 强吾辈初心使命

——后勤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20  作者:梁琴琴   浏览: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19日,后勤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后勤系统党委书记张亚东、后勤保障处处长张富强、后勤系统党委委员袁聆钊与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一同参加活动。

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该影片以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最终阶段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为了保障向金城前线输送战力,誓死捍卫交通要塞——金刚川上的金刚桥这一故事。影片中,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榴弹、延时炸弹、燃烧弹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无畏炮火,人在桥在,奋勇迎战,军魂无敌。影片展示了中国志愿军勇敢拼搏的战斗精神,完美诠释了中国军人的血性和韧劲,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事迹。

在2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同志们跟随着影片仿佛回到了当年战场的硝烟中,感受着抗美援朝一线战士的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精神,不少同志被影片中的情节感动落泪。影片结束,同志们仍沉浸在鲜活的故事中不愿离去,一同齐唱那首让人热血沸腾的《我的祖国》。

张亚东在观影后与全体同志分享活动心得,他深情地说,志愿军战士在朝鲜战场上舍生忘死,以完全劣势的武器装备和条件,打出了震惊世界的战绩,打出了中国百年未有的精气神,打出得美国人在谈判桌上无奈的签字。靠的是什么,靠得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是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后勤党员干部要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实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铺路修桥,全力做好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