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区幼儿园2020年庆“六一”活动——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
2020-06-05   作者:史业鑫   来源:中区幼儿园   点击次数:

沐浴着初夏的阳光,伴随着复学的号角,我们迎来了小朋友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2020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孩子们不能像往常一样与同伴在幼儿园相聚,不能像往年一样参加“庆六一”传统文化庙会,不能一起快乐游戏,也无法共同欢声笑语。2020年的“六一”,注定是个“特别”的日子,注定是个“不一样”的时光,但我们要将特别的“六一”别样过,让我们的孩子在特别的“六一”节日里,快乐不减少,幸福不打折!

值此六一来临之际,中区幼儿园结合2020年山西省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围绕“放慢脚步,享受亲子时光;智慧家庭,从亲子陪伴做起!”,根据小中大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需要,策划了小中班庆“六一”家庭嘉年华主题活动和大班“六一”“对换节”主题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共同的经历,化为孩子们成长的轨迹。

一、开展小中班庆“六一”家庭嘉年华主题活动
   为了让幼儿过一个自主、开心、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小中班以家庭为单位开展了庆“六一”家庭嘉年华主题活动,旨在让每个幼儿感受“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亲子陪伴”,感受不一样的六一,一样的快乐与幸福。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每个家庭积极筹划、精心准备,营造“舞台”氛围、熟悉主持稿件.......一个个优美的舞蹈,一首首动听的故事 ,一张张有趣的图画,“一大一小”的主持人、和谐的亲子表演......在“六一”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在爱与被爱中感受着成长的快乐。每个家庭的庆“六一”嘉年华主题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二、开展大班“六一”“对换节”主题活动

加强劳动教育,不能止于课堂。

劳动教育不只是培养幼儿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价值观的导入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倡导家庭劳动教育理念,倡导良好家风家规,离不开家庭成员共同参与支持、离不开父母的引导陪伴。

为了让幼儿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老师们为幼儿精心策划了“六一”“对换节”主题活动。“六一”当天,每位幼儿扮演着“爸爸”或“妈妈”的角色,做着“爸爸”或“妈妈”平日里的“家务劳动”,体验着“爸爸”或“妈妈”的角色给自己带来的责任感。在特殊的日子里,孩子们感受着不一样的成长轨迹;在自己的节日里,幼儿提升着劳动技能、增强着责任意识。

一声“爸爸”、“妈妈”的称呼,让幼儿的肩上瞬间多了一份家庭责任。“爸爸”、“妈妈”们时而包饺子、洗餐具;时而抹桌子、擦地板,整理房间、照顾妹妹、与“孩子”一同下楼买食材......“爸爸”、“妈妈”们做起家务来认真仔细,照顾起“孩子们”无微不至。通过“对换节”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体会到了父母的不易。为了增强幼儿劳动意识,倡导每个家庭劳动教育理念,推动良好家风,同时用行动带给孩子力量,“对换节”活动结束后,每个家庭通过幼儿自评与家长他评的方式对本次活动进行打星与反思。

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美丽人生用双手绘就。“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对于即将步入小学的大班幼儿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从小培养幼儿良好行为习惯,让幼儿通过劳动增强责任意识,让幼儿通过劳动体会成长的快乐。

少年当立凌云之志,建功立业会有时。我们相信,每个幼儿从小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滋养下,在全社会共同关注下,一株株向阳生长的幼苗,必将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栋梁之才。

放慢脚步,享受亲子时光;智慧家庭,从亲子陪伴做起!特殊的时光,成为我们共同的经历,不一样的陪伴,成为孩子们成长的轨迹。
“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我们愿为祖国扛起教育责任,引领孩子们感受生活在伟大祖国怀抱的幸福与快乐,和祖国一起成长。

撰稿:史业鑫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