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工会女工研学记
2019-12-12   作者:中区幼儿园   来源:中区幼儿园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后勤女工坚定文化自信,深化服务育人的理念,后勤工会组织46名女工代表于12月11日下午参观了中医学院新校区“中医博物馆”和明向校区“公寓服务中心”。

研学记(一)

为了普及中医药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坚定文化自信,46名后勤女工走进了“中医博物馆”。新石器时代甲骨文中的记述、春秋时期《诗经》的记载、《山海经》里的描述,《黄帝内经》专著、再到《史记》的“神农尝百草”等历史痕迹通过图片、实物、多媒体、模拟实景等方式一一再现,让大家在了解中医发展史、中医药知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中医“天人合一”的整体观的同时,更深的了解到,中医药蕴含着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深烙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印记。作为中国传统科学技术的代表和传统文化的结晶,中医为中国人民繁衍生息保驾护航、为无数患者解除痛苦。中医药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始终担负着促进健康的重要角色。

本次学习参观,也让大家深深感到中医体现出来的唯物辩证和系统论的思想,感到现代科学发展中中医的哲学思想,感到中医包含的人文科学与自然科学道理,感到了隐含在中医里的那种柔和似水的力量。

中医,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它时,发现在我们的灵魂、血液的穿梭处,与它血脉相通。中医文化,让我们越了解、越敬畏。

研学记(二)

为了进一步深化后勤服务育人目标,后勤工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女工的思想建设,对标先进,找到差距,树立正确的育人观、服务观、工作观。

女工代表们来到明向校区公寓服务中心,通过了解“安全宣讲团”的成立成长发展过程、参观“安全隐患教育展览室”、“心理健康教育室”以及“爱心家园”,大家深切感到,公寓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深化“安全育人”、“文化育人”、“管理育人”、“实践育人”、“爱心育人”等服务育人内涵,充分发挥育人先进典型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公寓的品牌故事让研学的女工代表们在思想上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受到了洗礼。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