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先行,共筑平安校园---公寓服务中心安全宣讲开课啦
2018-09-22   作者:公寓服务中心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

安全为纲,服务为基。为全面增强新生的住宿安全观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公寓服务中心成立了以基层管理人员为主的安全宣讲团,以“安全育人”为出发点,以“新生入学”为契机,于9月21日上午,在明向校区同时开展了二十场别开生面的安全宣讲活动。    

上午九时,宣讲活动正式开始。公寓中心宣讲团成员采用PPT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用一个个震人心弦的案例,用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火灾的可怕性和危害性,并向学生一一讲解在集体宿舍生活中可能会引发火灾的原因,用以警醒学生。随后,宣讲人员从防盗安全、住宿安全、自然灾害、卫生防疫以及近年来在学生中危害最大的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等方面与同学进行交流分享。最后,安全有奖问答环节成为全场最热点,学生们争先恐后回答各种安全小问题。安全知识,铭记于心,安全宣讲在学生的掌声中完美地落下帷幕。

这次安全宣讲从开始筹备、材料准备、PPT制作、试讲到第一次成功开课,宣讲团全体成员呕心沥血、精心准备,全体员工同力协契,和衷共济,公寓服务中心负责人全程指导,后勤系统党委和后勤保障处领导大力支持,才诞生今日这二十场意义非凡的安全宣讲。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与宣讲人员也“签署”安全约定,在日后的四年大学住宿生活中,一定会做到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 

     

 学生安全,我们安心,学校放心。公寓服务中心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这次安全宣讲为引领,时刻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全力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把我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