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报 >> 正文
战“疫”后勤——从12间到282间 多媒体保障师生“云相聚”
2022-04-22   作者:张婷 摄影:物业服务中心   来源:物业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

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使得线上教学、云端相聚成为学校最重要的教学科研方式。为给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线上教学环境,后勤保障处物业服务中心多媒体技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迅速调整工作方向,全力做好多媒体技术保障,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等校领导多次亲临一线,检查指导线上教学工作,对实施效果表示充分肯定。

11D9D

158FD

行动迅速 做好网课准备工作

由于社会面封控管理,导致物流中断,多媒体设备相关配件极其短缺。多媒体技术部工作人员四处筹备,紧急联系,调动全市货源,迅速购入一批网课相关配件,基本满足了网课教学的配件需求。
从开课第一天的12间到现在的282间,三校区多媒体技术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连夜奋战,不停的调试设备、安装软件,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明向校区133间网课教室多媒体设备的调试、软件安装等工作。经过3天全力奋战,完成明向校区217间网课教室多媒体设备的调试和软件安装,之后2天,迎西、虎峪校区65间也全部开通,为网络教学提供了充足空间。

1132D

13D5C

120AA

做好培训 助力同学高效学习

为帮助学生快速掌握网课相关设备的操作方法,工作人员将学生关心的设备使用问题,制作成PPT,利用晚上无课时间,连续十天对使用网课教室多媒体设备的学生进行培训,普及设备操作方法,培训总人数达到2100名左右。解答学生疑问,帮助学生调试设备,收集学生反馈4000余次,为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158D7 

 恪尽职守 教学楼内全天在岗

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工作人员全天守候在教学楼内,深入了解每节课,每间教室多媒体设备的使用情况,为网课学生提供帮助。设备不会连接,声音效果不理想,只要有需要,多媒体人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全力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12059

教师又回到了热爱的“讲台”,因为这里有他们肩负的责任;同学又回到了熟悉的“课堂”,因为这里有他们肩负的使命;技术部的同志始终坚守在熟悉的岗位,因为这里有他们的担当。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