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别担心,公寓人始终都在

时间:2022-04-12  作者:后勤党委   浏览:

所谓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太理战疫“同心圆”的背后,

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全力配合。


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

定格了一个个难忘的瞬间,

书写了“奉献、执着、责任与担当”

点点微光,汇聚起阳光公寓的温暖力量。

公寓人,正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寓之平安。


别担心,我们都在!

“不能走啊!我们如果走了楼里怎么办啊!谁来值班?谁来消杀?谁来打扫啊?”

“越是这种情况,越不能走啊!”

“家里人都理解!留在学校不只是工作的职责,而是不放心学生,再难也要陪学校共同抗疫!”

“别担心,我们都在啊!”

说到封闭入住学校,公寓员工这样说。

他们质朴的话语中,

回荡的是对工作的坚守、对学生的牵挂、对抗击疫情的决心与勇气。

这里有她,她是李京苗。她是一名党员,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疫情期间率先模范带头坚守岗位;她是一名年轻楼长,所辖迎西校区留学生公寓封校期间被紧急征用,妥善安排200余名教职工顺利入住;而她更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把年幼的孩子寄养在亲戚家,视频电话里孩子们一声声“妈妈,我好想你,想抱抱”,瞬间泪目双眼,但是她没有时间犹豫,无尽的思念还未来得及表达,忙碌的背影早已穿梭在楼道中,疲倦的脸庞仍面带微笑,一声声“马上”,一句句“老师您好、 同学要戴好口罩”,24小时随时贴心服务。

在公寓,像她一样的员工,还有很多,他们与学校同坚守,与师生共进退,只因他们是太理公寓人。疫尘不染,静待疫散,不负阳光不负爱,我们坚信终将迎来抗疫胜利的那一天!闪烁的泪珠成为太理夜空中最亮的星。

这里有她,她是郭琪,是明向校区24号公寓楼的楼长,面对突来的校园封闭管理,她说“我是党员,我先上”,主动站在了第一线,以弱小的身躯扛起了艰巨任务。面对设施设备不具备、但必须应急启用的新建公寓24号楼,她与明向校区员工夜以继日,不眠不休,在2天时间,将4层共108间房间全部清扫,更是紧急征调物资,为每个房间配备了基本用品,顺利完成了近400余名教职工的入住。

时间紧任务重,她几乎24小时都在楼内忙碌,从清点钥匙到检查基础水电,从检查卫生状况到房间物品清点,从工程协调到房间配置,事无巨细。这时她都会戏称自己是“后勤的后勤”,但是她没有喊苦叫累,她相信为教职工提供好住宿服务就是最大的责任和成就。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都很难,我们咬咬牙,为大家提供好服务,就是为师生服务做出了保障,就是为共同度过疫情难关出了一份力。

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

他们如水一般,

默默付出。

凌晨的应急清洁打扫、物品安置,暖心的“大白”,24小时的服务坚守

但更多的,

也是为了给在校师生一种陪伴,

给学校一份安心。

“这没什么,无论如何,也要让老师住下,而且尽最大能力得住好。”

公寓里日常的清洁、消毒,

核验学生两码,测量体温、提醒戴口罩......

这些看似平常的举动,

在此时却显得特别不平常。

因为此刻公寓里的平常,

都是留校的工作人员用自己所做的不平常的决定换来的。



公寓工作人员带着牵挂和温度,

更带着信心和决心。

没错!

我们的公寓,

我们一起守护!

你永远可以相信太理力量!

永远可以相信,

只要我们携手同心,

便能共克时艰!

此时,

我们愿中华大地早无恙 ,

疫情散去看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