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战疫有我,共克时艰公寓人的“疫”线

时间:2022-04-12  作者:公寓中心党支部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山西疫情暴发之后

有这样一群人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默默坚守

他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

全力以赴,戮力同心

时刻做到防疫责任“扛在肩”

防疫任务“抓在手”

全体成员“冲在前”

他们,用最美的微笑凝聚了力量

用决心、细心、耐心、爱心、诚心

保障着校园封闭期间

师生健康安稳的住宿生活

让我们共同见证

疫情防控中的最美公寓人


愿为热火 聚以燎原

筑牢公寓疫情防控安全网

当前山西省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奥密克戎来势汹汹,公寓服务中心按照我校疫情防控办的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全体员工有条不紊、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防疫工作,积极组织线上会议,要求全体职工心有所系,情牵每一名师生,实行责任、意识、状态“三到位”,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开启“白加黑”连续奋战工作模式,多措并举开展消毒消杀、核码测温、温暖关爱、24小时值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围剿清零战”贡献力量。


“疫”不容辞 抢建隔离观察区

用心用情筑起温暖防护线


如果说医疗机构是新冠肺炎防控斗争的主战场,那么隔离观察区就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哨所”。为严格落实属地政府设置观察隔离区的要求,我校将明向校区新建24号公寓楼暂设为观察隔离区。4月3日,公寓服务中心接到上级通知,应急启用24号公寓楼,封闭百余名教职工在校住宿,明向校区员工夜以继日,不眠不休,完成108间房间彻底清扫和“地毯式”消杀,更是紧急征调物资,放置被褥、桌椅、安装饮水机、洗衣机以及配备了基本卫生清扫工具297套,衣架588个、床垫469个,顺利完成了近400余名教职工的入住。


4月7日,太原校区实行封校管理,迎西、虎峪校区全体员工坚守一线,倾情服务,凌晨搬运安置300套床上用品,并为入住教职工贴心提供400个衣架、105个暖壶、105个垃圾桶、500个垃圾袋和卫生纸等生活物品,以“热心、暖心、诚心”的服务,欢迎教职工的入住。


截止目前,三校区安排700余名教职工入住,贴心提供“三暖”和“两洗”服务,使他们在封校这段特殊日子里,真切地感受到如家般的关爱和温暖。


勠力同心 共同战“疫”

全力配合学校核酸采集检测工作


   按照属地防控指挥部要求,学校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广大师生员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做好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公寓人冲锋在先,主动担起防疫责任,积极配合上级安排的志愿者工作,身穿“大白”,全程协助医务人员完成场内采集、精准收集师生员工的身份信息,汇总、录入、核对,确保每一位师生员工都能安全、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公寓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他们的靓丽身影像一道道明亮的彩虹,温暖了早春的校园。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全面落实公寓“动态网格化管理”


全民战“疫”,学校后勤亦是前线。面对严峻疫情,为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住宿安全,公寓中心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夜间志愿服务队和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实行“党员干部带班制”,应急处理夜间发生的各项突发事件,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以岗位为战场,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战斗中。


支部发动全体党员、群众的力量,紧扣中心网格化管理“责任链”,构建“中心-校区-楼宇-学生”四级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实行楼长引导推进、学生落实推进的工作机制,楼长、学生实行线上线下协作联动,通过网格微信群共同做好防控知识宣传、通知上传下达、信息收集报送等基础性工作;全面落实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统计摸清学生个人健康状况和行动踪迹;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和心理疏导,把控正确舆论导向;汇集学生意见和建议并反馈至学院和学校,及时化解矛盾和问题,并将楼长办公室提供给学生做网络面试场所,“我爱我家”系列服务持续发力,继续为学生提供“勤针暖熨”、“餐食加热”、“阳光自习室送爱心”等暖心服务;公寓工作人员、爱心家园志愿者站岗公寓楼门,对学生进行佩戴口罩的温馨提示、让公寓温暖如家,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护的有力保障,作“战疫人”背后的“公寓人”。



上下同欲者胜 风雨同舟者兴

众志成城 高山亦可逾越

勠力同心 难关必能攻克

望我们同心战“疫”

共迎春暖花开


来源丨公寓服务中心

初审丨鲁晋

复审丨景晓芳

终审丨张文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