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结对共建学党史 凝心聚力办实事”

——公寓中心党支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12  作者:撰稿:鲁 晋 殷毓彤 图片:张晋圆   浏览: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活力,有效拓宽服务师生的渠道,11月8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和公寓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共建学党史,凝心聚力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以“共建、共享、共融、共促、 共赢”为抓手,全面推进“一支部一堡垒”阵地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副书记、财务部副部长季宏宇,后勤系统党委委员、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张文基及两支部党员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公寓中心党支部书记景晓芳主持。

党建引领聚合,结对共促发展

会上,双方围绕“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共建思想,本着“优势互补、共享共建”的原则,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并揭牌。签约仪式上,季宏宇、张文基分别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并对今后结对共建的内容与方式进行了初步探讨,双方表示将立足师生需求,充分发挥1+1大于2的效果,切实打通基层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全面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重温入党誓词,矢志不忘初心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许下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志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聚焦师生需求,提升服务水平

与会党员聚焦“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合日常业务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双方就“如何让学生少跑路”、“如何让工作更高效”积极建言献策,分享交流体会和感悟,舒学生之忧、解学生之困。

追寻榜样足迹,凝聚奋进力量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与会党员共同观看廉政教育宣传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让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又一次受到深刻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切实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深化党史学习,强化作风建设

公寓中心党支部党史宣讲团成员高恒岑以简洁清晰的讲述、内容丰富的图文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经过,回顾了中共一大召开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意义,深刻阐述了红船精神及党的初心使命。党史宣讲团成员郭琪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主题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大成功经验等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两场声情并茂的宣讲得到了与会党员的一致好评,赢得了阵阵掌声。

张文基以《学习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有感》讲党课。他指出,作为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落实到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做到“一支部一堡垒”、“一党员一旗帜”,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找准党建工作的共同点,扎实开展共建工作,不断拓展共建的广度和深度;要坚持党建引领,要构建长效机制,不断探索“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新思路新方法。

季宏宇以《共产党的发展史》为题讲党课,他就双方支部共建指出,希望双方以党建共建为契机,探索行之有效的合作模式,建立畅通的合作机制,加强交流、创新工作形式,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不断增强互联共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生命力,用好结对共建“小舞台”,做好党建引领“大文章”,为服务师生共同发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后盾。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双方达成了“共建共荣,共同发展,共同提高”等多项共识,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在“我为师生办实事”上,在互相促进、共建共享中,用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我校建校12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