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党务指南 >> 正文
党务指南

后勤系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时间:2020-10-12  作者:后勤党委   浏览:

连日来,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后勤系统10月2日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后勤系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后勤系统组织骨干力量,由后勤系统党委书记张亚东带队,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安俊生、督查科科长郝建伟与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安全生产督查组,对各个校区后勤部门重点区域与重点环节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

督查组深入学校各个食堂的操作间,对各个区域的线路开关、插座、配电箱与大型用电设备进行详细检查,指出了部分安装不合理的设备与不符合规范的用电线路,并要求责任单位立即进行整改。督查组还对各操作间油烟机、油烟管道清理情况、厨房消防安全管理、保持应急疏散通道畅通、消防控制室管理等安全生产工作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教学楼,督查组对所有电梯维保记录进行了认真检查。安俊生要求各责任单位必须加强对电梯等特种设备的管理,对每一部电梯逐一进行认真隐患风险排查,并做好日常维保工作。督查组还进入外聘员工宿舍进行了细致的检查,要求各宿舍要安全用电,不私拉乱接,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张亚东表示,当前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后勤安全生产工作任重而道远,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与安全红线意识,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层层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环节,强化整改落实,不断完善后勤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努力构建安全后勤与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