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党务指南 >> 正文
党务指南

后勤系统与保卫部(处)召开安全工作座谈会 共同推进校园安全整治工作

时间:2020-10-12  作者:后勤党委   浏览:

10月9日上午,为全面推进校园安全整治工作,后勤系统党委、后勤保障处与校保卫部(处)在明向校区信计北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座谈。后勤系统党委书记张亚东、后勤保障处处长张富强、保卫部(处)负责人师红军、参会单位班子成员与相关科室、中心、附属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张富强主持。

会上,张富强传达了10月2日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与黄庆学校长督导检查安全工作中的具体要求,并指出,当前安全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后勤系统始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近期多次组织开展了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积极进行整改治理。由于后勤工作点多面广,重点区域广,重点环节多,安全工作中仍存在着专业能力不足等一系列问题,希望保卫部(处)能与后勤保障处进一步巩固发展近年来所坚持的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的良好工作态势,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整治能力,共同创建校园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师红军介绍了保卫部(处)近期在校园安全整治工作中的整体思路与具体举措,强调在当前安全形势下,必须克服安全工作中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与松劲心态,多部门联动,加强沟通交流,直面问题,防微杜渐,狠抓细节,较真整改。他结合后勤各部门工作特点,指出了近期保卫部(处)在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重点问题、共性问题,希望后勤系统各部门能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整治,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制度先行,关口前移,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整改。

张亚东详细梳理了后勤系统在近期几次安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指出,要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安全培训教育,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二是要厘清安全管理边界,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作到职责清,情况明;三是要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全面提高安全整治能力,及时查漏补缺,杜绝安全事故;四是要全面进行整改,对所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逐项进行整改。

参会各单位就近期安全排查整治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研讨。

张富强对保卫部(处)与后勤系统近期所排查出的后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针对非编员工管理、消防控制室管理、畅通消防疏散通道、重点区域消防设施与监控设施建设、校园充电桩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