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党委要闻 >> 正文
党委要闻

感悟劳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后勤系统党委赴平顺开展干部培训

时间:2022-07-09  作者:王学斌 杨丽/摄影:景晓芳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后勤干部素质能力,推动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6日至7日,后勤系统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平顺县纪兰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培训,深入学习弘扬太行精神、劳模精神。平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桑爱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后勤系统党委班子成员、处级干部与三十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平顺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子芳主持。

桑爱斌在致词中代表平顺县委对后勤系统党员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对太原理工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鲜明的办学特色以及为国家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许。他简要介绍了平顺县美丽的自然风光与深厚的历史底蕴,并阐述了李顺达、申纪兰等全国劳动模范扎根平顺山区、积极探索新中国农村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他表示,平顺县委始终高度重视城校合作共建,希望培训班全体学员能够发扬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理工大精神,心系老区人民,情系老区发展,共促高质量发展。

后勤系统党委书记贺光明在讲话中对平顺县委、平顺县委党校、纪兰党性教育基地对本次培训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学校的高速发展与改革创新对后勤干部提出了更严更高的要求。组织此次培训,就是要充分利用纪兰党性教育基地这一最优质的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学习、传承和发扬太行精神、劳模精神,学习申纪兰同志立场坚定的政治素养、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从其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凝聚起广大后勤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想干事的思想境界,增强能干事的过硬本领,积极推动后勤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目标贡献后勤智慧和后勤力量。

开班仪式后,后勤系统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聆听了平顺县委党校特聘老师原建平的讲座《我是一个农民——申纪兰》。原老师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朴实无华而又打动人心的话语,向学员们讲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第一届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西沟村党总支副书记申纪兰同志的生平事迹,阐述了她把根永远扎在农村大地、用65年守护一个初心的代表本色和功勋风采,生动展示了申纪兰的奋斗的一生:争取妇女解放、推动同工同酬、当好人大代表、积极为民代言、紧跟时代步伐建设西沟。一个个触动心灵的故事、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话语,学员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纪兰党性教育基地前,培训班全体学员由贺光明领誓,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再次震撼着党员干部的心灵,表达着他们对党的无限忠诚。

随后,全体学员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振奋人心的红色旋律在西沟村的上空久久飘荡。

10856

1FBBE

在此次干部培训期间,后勤系统全体学员共同参观了西沟展览馆、三里湾赵树理旧居,并攀登了金星峰,徒步穿过挂壁公路,沿着劳模的足迹,感悟太行精神与劳模精神,深入感受太行老区人民在一代代劳模的带领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从建立全国第一个互助合作组到新农村建设的发展历程,深刻体会从穷山沟到富裕村这翻天覆地的变化。

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通过一系列沉浸式的体验与学习,让后勤干部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感受了一场灵魂触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激发了广大后勤人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动力。

20A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