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党委要闻 >> 正文
党委要闻

后勤系统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8  作者:后勤系统党委   浏览: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后勤系统党委于2月17日下午在迎西校区会议中心二层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校团委书记史薛伟出席会议并全程指导。后勤系统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系统党委书记贺光明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为确保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后勤系统党委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制定实施方案,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后勤系统党委书记贺光明代表班子聚焦“六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方向。

随后,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和各自分管工作实际,逐一作出深刻检视剖析,并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交换意见、沟通思想,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校团委书记史薛伟对后勤系统党委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后勤的每位同志都能认真对待这次民主生活会,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能够率先垂范,对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思考和策划,做了周密部署,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整体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目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对后勤系统党委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后勤系统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注重全方位抓党的建设,带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抓整改,做到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在服务发展大局,贯彻学校政策方面,展现后勤担当,做出后勤贡献。三是用整改推动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立足大后勤,树牢安全忧患意识,持续深化后勤改革,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标准,确保校党委校行政决策部署在后勤落地见效,用实干与担当书写后勤事业新篇章。

后勤系统党委书记贺光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实际行动。要进一步牢记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提升能力本领。以“拼”的精神、“创”的干劲,敢想敢干、敢闯敢拼,解决好后勤难事、要事。后勤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努力把后续整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更好带领后勤系统广大党员职工砥砺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后勤系统各项事业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