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党委要闻 >> 正文
党委要闻

匠心后勤——以赛促学,这场党史宣讲竞赛超级“燃”

时间:2022-06-21  作者:公寓服务中心   浏览: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厚植党史教育,5月27日上午9点,太原理工大学“劳动最光荣 出彩后勤人”2022年职业技能大赛公寓分赛场——“忆初心 太理梦 劳动美”主题党史宣讲竞赛在明向校区马克思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小星,校工会主席秦晓怀、校财务部部长和红伟及后勤领导贺光明、师红军、李育荣、袁聆钊、王梅秀等莅临竞赛现场。后勤系统党委各支部书记担任本次竞赛评委,和红伟任评委组组长。公寓服务中心部分职工及学生代表现场观看竞赛。

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张文基致辞

校工会主席秦晓怀宣布党史宣讲竞赛开始

竞赛现场,14名选手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或深情、或激昂、或娓娓道来、或饱含热泪,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进行精彩宣讲,从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百年来中华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取得的辉煌成就,选手们结合工作实际,以独特的视角,从“讲故事”中“悟思想”,在“小故事”折射“大道理”,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征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让观众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

激情澎湃的讲述,铿锵有力的话语,赢得了现场嘉宾、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竞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

师红军表示此次活动是对“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的深度践行,效果良好。希望公寓服务中心能够继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和红伟表示,各位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完美呈现,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展现了公寓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行的良好效果。

郝小星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14位选手从小处着手、大处着眼,紧扣主题,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党史教育课。选手的宣讲有吸引力、有表现力、有感染力,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让观众深受鼓舞。

书卷常开,墨香长润。公寓服务中心将以此次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再接再厉,赓续前行,激励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岗位续写育人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我校120周年校庆献礼。

 

 

撰稿丨殷毓彤  张晋圆
图片丨公寓服务中心
视频丨殷毓彤
初审丨鲁晋
复审丨景晓芳
终审丨张文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