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党委要闻 >> 正文
党委要闻

秉承育人初心 争创幼教标杆 我校两所幼儿园通过五星级评价验收

时间:2021-06-18  作者:赵转转 胡颖慧 史业鑫 摄影:张崛嵘 闫会萍 李伟毅   浏览:

6月17日,为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强化常规化管理,提高办园水平,推动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由山西省幼儿教育中心副主任林凤鸣任组长,太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主任滑红霞、省政府机关幼儿园副园长付晋林、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武玲梅等专家组成星级幼儿园验收小组,对我校北区幼儿园、中区幼儿园进行了五星级幼儿园的评审验收。后勤系统党委书记张亚东、后勤保障处处长张富强、副处长贾新泽、北区幼儿园园长白文芳、中区幼儿园园长安海燕陪同验收。经过评审,我校两所幼儿园顺利通过五星级验收。

在验收汇报过程中,白文芳、安海燕分别就两所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园所管理、园所特色、课程建设、家园共育、卫生保健、安全工作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先进的办园理念、特色的教学活动、专业扎实的教科研工作以及各项亮点工作深得各位专家领导的一致好评。

专家组一行根据《太原市星级幼儿园评价标准》,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观摩教学等方式,从园务管理、保育教育、卫生保健、师资队伍建设、规模设施、安全工作、幼儿发展、园舍建设、经费保障、幼儿园家庭与社区10个方面、50个指标、228项内容,对两所幼儿园进行了全面考核。

验收过程中,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幼儿的学习、生活、游戏环境;观摩了室内室外的教育教学活动;查阅了档案资料,调研了档案建设管理工作;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设施、园舍打造等方面也进行了深入考察;并对卫生保健、饮食健康与安全方面做了细致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幼儿园软硬件配备水平与服务质量有保障,充分展现了专业的办园理念与育儿特色,在卫生安全方面更是机制完善,工作举措得力,以极高的标准达到《太原市星级幼儿园评价标准》的相关要求。

在反馈总结会上,专家组在给我校幼儿教育工作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一系列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希望两所幼儿园以验收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高等学府办园优势,努力打造与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幼儿教育机构,在学前教育发展的新征途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