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党委要闻 >> 正文
党委要闻

后勤系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七次党史专题学习

时间:2021-06-11  作者:韩丽丽   浏览:

6月10日,后勤系统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开展第七次党史专题学习,进行百年党史第二阶段读书分享专题宣讲。后勤系统党委书记张亚东主持会议,后勤系统党委班子成员、各中心主任、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张亚东传达了校党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会议精神,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党的伟大精神之“遵义会议精神”》等相关内容,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核心要义;从遵义会议召开背景、基本内涵与历史意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精神解读,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校医院院长李育荣给参会人员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捍卫国家领土安全》党课,带领大家回顾艰苦卓绝的上甘岭战役,追忆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钢铁战士,激励和动员后勤广大党员同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传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披荆斩棘、奋勇前进。校医院副院长渠旭梅、附属小学校长王梅秀、北区幼儿园园长白文芳在会上作读书分享专题宣讲。

会议指出,“八个明确”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问题,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规定、发展规律、宏伟蓝图;“十四个坚持”从实践层面回答了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构成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二者相互融合、有机统一,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辩证地统一起来,即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奋斗目标和使命,又明确了实现目标任务的方法和路径。

会议强调,遵义会议是在历史洪流中应运而生的伟大事件,体现了我党我军在真理面前敢于坚定信念、坚持真理,在错误面前敢于承认失败、修正错误,在困难面前敢于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在问题面前敢于实事求是、务实担当的精神。后勤系统各党支部不仅要把遵义会议精神作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强化遵义会议精神的“钙质元素”,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起到震撼人心、净化灵魂、升华境界的效果,还要强化遵义会议精神的涵养价值,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凝聚起后勤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全心全意为师生办实事的正能量,在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后勤新一轮改革转型过程中,用赤诚之心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奋斗和牺牲标注奉献与担当,助力我校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劈波斩浪、再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