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校荣获“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2021-01-05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名单的通知》,确定全国1506个单位为示范单位,我校榜上有名,荣获“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我校从2019年启动 “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以来,学校党政领导与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号召,深入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抓住节约总基调,强化政策支持,加强监督指导,全校共同努力,全方位开展节能降耗工作。

后勤保障处作为学校能源管理牵头单位,不断创新节能管理模式,健全用能管理制度,大力开展节能项目改造,淘汰老旧低能效设备,积极引进节能产品,推广应用节能技术,节能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近年来,先后完成了能源监控指挥中心建设、迎西校区公寓2-7号楼改造、化工楼卫生间改造、3500个节水水龙头更换等工作,同时还完成了虎峪校区、明向校区雨水回收项目、直饮水机尾水回收试点设计方案、逸夫楼与12号公寓无负压改造、家属区远传智能电表一期改造等一系列节约技措项目,持续提升我校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体现了较先进的节能水平,并总结了极具推广价值的经验做法。

广大师生员工纷纷表示,将以创建示范单位为契机,在认真总结创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加大节能减排管理力度,持之以恒巩固创建成效,把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理念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发挥好示范单位的引领带动作用,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