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战“疫”故事——战“疫”有我,彰显师者本色
2022-04-24   作者:附属小学   来源:附属小学   点击次数:

“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中更应践行自己的使命与担当。董琳老师是太原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的一名普通党员,作为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她始终牢记自己是少先队员的领路人,是红色精神的传承人,要用实际行动身先垂范。

2F597

从2020年初至今,她是学校“钉钉办公教学软件”的管理员,为全校师生能够正常使用“钉钉”进行网络教学提供支持。她通过钉钉群、微信等指导老师们如何使用钉钉直播。在居家战疫的100多个日夜,无论是网络教学还是在线会议,她始终守在计算机旁,随时处理网络问题。对于老师们在直播中遇到问题,她总是及时帮助、解答,随叫随到,确保网络课堂顺利开播。今年4月3日太原市突发疫情,在接到全体师生暂缓返校,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后,她又一次挑起重担,第一时间调试钉钉网络,设置家校群组,为老师们居家上课做好保障。

F3E4

作为一名教师,课堂依然是她的主战场,为上好每一节网课,她查阅资料,研读教材,精心制作教学课件,在上好直播课的同时,每天还要批改作业,常常工作到深夜。别人每天工作8小时,然而对她来说工作12小时以上已是常态。
作为少先队辅导员,她敏锐的抓住抗击疫情这一思政教育大课堂,组织学生开展“停课不停学”系列主题活动,“致敬最美抗疫人”红领巾宣讲活动,引导学生健康的居家学习生活,并通过寻访社区工作人员、防疫志愿者、医护人员,以及身边的家人在这次疫情中所做出的贡献,切身感受伟大的抗疫精神,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朴素情怀。

17123

作为一名党员,她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4月16日,万柏林区进行第二次全员核酸抗原检测。接到通知后她主动与社区网格员联系,协助网格员清点核酸抗原试剂盒数量,为其他志愿者分发物资。之后她与志愿者们走进楼宇挨家挨户为居民们派送抗原检测试剂盒,并做好记录,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遇到不会使用的老年人,她不厌其烦地一一指导,耐心讲解,一直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

191EB

4月12日和4月18日万柏林区分别开展了第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她毅然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清晨五点半她就来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清点物资,摆放桌椅,物品。核酸检测开始后,她拿起喇叭一遍又一遍地通知社区居民们带好身份证,排队有序做核酸。她还引导居民,入楼排查,一次又一次的往返在采样点和居民楼的路上。在检测中她主动帮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为参加网课的学生协调开辟绿色通道,一次次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烛光虽小却能照亮满屋,一人微力也能温暖他人。她常说自己只是千万志愿者中的一员,只做了微不足道的一点小事。但它彰显了不计得失,勇于担当的党员本色,诠释了“身正为师,德高为范”的师者仁心。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