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战“疫”故事——是餐厅守护者,也是战“疫”先锋队
2022-04-22   作者:饮食服务中心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

我们的校园,我来守护。
我们的餐厅,我来守住。
抗责在肩,不向挑战示弱;
携手并肩,不向困难低头。

守正创新,暖心服务 ,守牢安全底线

资产运营部,部长王磊。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他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从饮食实际出发,为保障特殊时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同餐厅经理一道连夜制定了迎西校区餐厅封闭期间的员工作息制度;编制了迎西校区封校期间原材料运输、验收环节消杀登记表和封校期间餐厨垃圾清运车辆防疫消毒管理登记表;编写了校园突发疫情的餐厅应急配送方案。

15EA2

同时,为做好食品安全各项管理,他进一步明确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食品原材料进货流程和要求,以及疫情防控期间餐厨垃圾处理流程,严格采供流程,并按照校领导的要求,与保卫处、物业服务中心协商,在迎西校区思源餐厅南侧建立“餐厨垃圾(泔水)收集点”围挡,切实守牢疫情防线。

1B430

在做好餐饮服务保障的基础上,王磊同志积极参与到全员核酸现场组织工作中。4月16日,在安全有序的校园核酸检测现场,忽然有一位学生身体不适,浑身无力,无法行走,经询问得知是因没有吃早餐且低血糖造成的。王磊同志在第一时间知悉学生情况后,以最快的速度亲自给学生送来了热乎精致的汤和饭菜,学生非常感动,连声道谢。现场工作人员要给他拍个照片,却被他婉言谢绝,只说:不用谢,赶紧吃,看看是否可口……

忠于事业,迎接挑战,坚守疫情防控线

明向校区教工餐厅,经理刘文东。4月7日一早,他来到办公室放下昨晚收拾的简单背包,立即召集所有员工,检查所有人健康码、行程码及体温情况,细心询问即将封校后大家的准备情况,细致安排各项管理工作。

在学校里,他每日整理员工疫情防控信息,检查饭菜准备情况,开餐期间全程值守、随时为老师们解决各类问题,搬运各类物资,帮助协调明向校区所有员工住宿,一天下来回到宿舍,经常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而这样的工作模式已坚持了一日又一日。

1C1B3

学校封闭管理以来,教工餐厅全天值守,随时待命,为留校教职工及志愿者提供坚实餐饮保障。在餐厅管理上,他严格执行“五个不放松”:紧盯人员管理不放松、紧盯工作流程规范不放松、紧盯日常防护消毒不放松、紧盯饭菜质量不放松、紧盯服务态度不放松,全力保证老师们的饮食安全,确保老师们吃得好、心里暖,以有力度的抗疫、有温情的服务彰显饮食人的责任与担当。 

20F7F

“我是党员我先上”,他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到抗“疫”第一线,展现出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勇气。学校封闭以来,他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在6次全员核酸检测中担当志愿者,主要承担对接并运送核酸检测试剂至操场、协助核检大夫扫码采样、检测完后的样本收集扫码及封箱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彰显担当。

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巾帼不让须眉

“作为基层一线餐厅经理,我有责任冲锋在前,把好饭菜质量关,把好安全关,保障全校师生每天能吃到可口干净的饭菜,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静雅轩餐厅,经理渠继红。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每天早7点,下午3点半,她准时出现在班组后厨,对食材粗加工、保洁洗消、交接班记录、燃气安全自查、饭菜温度、工作人员着装、服务态度等方方面面进行检查;同时,不定期对员工进行食品安全、用工安全、燃气安全、服务礼仪等方面培训,督促员工钻研厨艺,不断提高自身职业素质;开餐期间在餐厅门口督促同学们戴上口罩再进餐厅,引导同学们自觉排队距离一米以上,提醒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个人防护。

1CCA8

她注重员工思想工作,组织班组长亲自为员工打扫宿舍卫生,及时沟通发现员工的不良情绪,及时排解;积极配合每天餐厅原材料的配送货工作,组织班组长每天早上七点准时上班,保障送货车到货后及时安排员工拉取货物,缩短配送车辆等候时间;多次摸排本餐厅员工,网格化管理,准确定位每一位员工;严格要求在校170名员工一天两次测体温并及时上报,两次行程码健康码检查,经常加班到深夜11点。

1D157

作为一名新党员,她在做好餐厅管理的同时,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多次带领员工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支援全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与风采。

厅管理严格有力,暖心行动助力防疫

迎西校区思源餐厅二层,经理李云卓。她待人温柔、随和,总是想着办法给学生们提供暖心服务,在餐厅管理上,她却严格有力,保障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封闭管理期间,她舍下家中孩子,每日奋战在一线,落实各项举措、推行各类暖心活动,每日休息时间不超过6小时。她说,“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艰难时刻越要冲锋向前。

1B067

面对突来的校园封闭管理,她深知餐厅在这场抗疫战争中的责任,她要求所有餐厅所有员工:战疫不马虎,要严!要实!对餐厅保洁环节,她要求员工要加大消毒频率和力度,重点要强化大厅、厨房等区域的清洁卫生和消毒工作。在原材料管理方面,她要求原材料进入餐厅前要对原材料外包装进行消毒,进入餐厅要及时去掉外包装。在内部防控力度方面,她每日两次对封校员工进行逐一排查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确保走上岗位的每一位员工都是健康的。在疫情防控培训宣传方面,她每周两次对员工进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培训,要求全员做好防范措施,佩戴口罩上岗,并利用各种线上渠道平台进行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她总是告诉员工,疫情防控是红线,每个人必须严格执行,切实落实,坚决不允许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在餐厅失守。

1227D

封闭送温暖,要真诚!要足量!封校期间她组织餐厅举办了一系列的送温暖活动,从封闭管理的第一天起,思源二层餐厅每日两个档口换品种为学生免费赠送小吃,鹌鹑蛋、藕盒、南瓜饼、春卷、小麻花、烤肠、柠檬水等深受学生喜爱的小吃零点应有尽有,且每日限量免费供应。另外,她要求餐厅每日免费提供红糖姜茶、绿豆汤等应季汤品,还为在餐厅就餐的女同学准备发圈等,各种举措都让封闭在校的师生感受来自餐厅的温暖。就餐的师生纷纷表示,来这里就餐,你总能碰到不期而遇的温暖与美好。

疫情阻挡了我们出行的脚步,但是不能阻止爱和温暖的传递。点滴微光,汇成星河。他们是战“疫”饮食人的缩影,在校园封闭管理以来,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一线职工,在第一时间义无反顾、责无旁贷、坚定勇敢地站在餐厅第一线,用朴实无言的行动书写着“校园是我家,舍己为大家”的大爱情怀。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