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童心向党 献礼百年”北区幼儿园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7-02   作者:张崛嵘 摄影/张崛嵘   来源:北区幼儿园   点击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思想,帮助幼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北区幼儿园在七一前夕开展了一系列“童心向党  献礼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和嘹亮的歌声,为党献上一份纯真的祝福。

一、童心如画,礼赞百年

怀着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用稚嫩的小手,发挥想象,自由创作。画笔下描绘的是一幅幅幅党史画卷;画笔外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百年辉煌;画布上,飞机在七彩天空中翱翔;孩子们把心中最美好的意象与最丰富的色彩,用自己最独特的方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他们也必将手握画笔,开启新征程,描绘出伟大祖国更美好明天。


二、童心向党 歌声嘹亮

6月29、30日下午,北区幼儿园分别开展了两场“童心向党,歌声嘹亮”幼儿红歌合唱活动。动听的童声,唱出了今天的幸福,唱出了明天的希望和对党的无限热爱。在精心布置的舞台上,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演唱了《童心向党》《国旗多美丽》《祖国祖国我爱你》《红星闪闪》《红太阳照山河》等歌曲,亲子表演《大中国》、家长和教师们倾情助演的《浏阳河》、《映山红》等节目,迎来一阵阵又一阵掌声,不断的把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在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全体师生及家长用歌声感恩国之强大、家之祥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三、知党恩,吃忆苦思甜饭

如何能让孩子们在物质丰富的现代生活中感受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在7月1日当天,北区幼儿园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忆苦思甜”为主题的自助餐。我们用最简单的食材,为孩子们呈上了一顿富有教育意义的盛宴。窝头、水煮白菜、野菜汤、菠菜卷、南瓜、玉米……辅之以教师们讲述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小故事,让孩子们在品味从峥嵘岁月中走来的粗茶淡饭的同时,体验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让他们更加懂得在日后要弘扬取之有度、爱物知恩、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北区幼儿园以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了党的温暖、祖国的伟大。激发了幼儿从小学习本领,树立将来报效祖国的伟大志向;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厚植于心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张崛嵘

摄影:张崛嵘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