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区幼儿园开展“法律进校园”知识讲座
2019-12-12   作者:张崛嵘   来源:北区幼儿园   点击次数:

为提高教师的法制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北区幼儿园2019年12月11日组织全园教职工开展了普法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由山西军秉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国法律咨询研究员李军律师主讲。李律师运用专业的法律相关知识和案例,生动幽默的解答了幼儿园教师和幼儿之间的关系、教师的权利和职责以及怎样把握自身平时的行为规范等相关知识,并对《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典型案例,从法律的视角,阐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教育教师要能学法、知法、懂法,做到既不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也能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教师知道了知法是重要的权利义务,学法是重要的必修课程,守法是重要的师德内容,用法是重要的基本功架,护法是重要的基本职责,更有力的推进了法治校园的建设。

撰稿:张崛嵘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