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报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会议
2023-02-20   作者:撰稿:王学斌、段晋星 摄影:何峰林、张晋圆   来源:后勤保障处   点击次数:


2月18日上午,我校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2023年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上一年度后勤工作成绩,表彰奖励后勤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团队和个人,凝心聚力,擘画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工作处处长武振杰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还有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小星,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来志斌,纪委副书记齐国树,宣传部副部长(负责日常工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白旭光,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国俊,人事处处长李灯熬,财务部部长和红伟,审计处副处长黄大银,校工会副主席周伟,校团委书记史薛伟,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主任曹敏,校医院院长李育荣,求实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基,保卫处副处长关宏战等。后勤系统党委书记贺光明、后勤保障处处长师红军、副处长安俊生、贾新泽、后勤各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后勤职工代表参加会议。贺光明主持会议。


郑强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学校后勤部门全力推进综合改革,为广大师生打造了安全和谐、健康舒适的就餐住宿条件与学习生活环境,并富有创意地将育人理念融入到服务保障的方方面面,树立了全省乃至全国教育后勤系统的标杆。后勤职工用辛勤的劳动真诚服务广大师生,用责任与担当奋力抗击新冠疫情,赢得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广泛尊重。“我作为一名老师、一名教授、一名教育工作者,向学校后勤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郑强深情地向后勤职工表达了祝福。他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的建设者,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时刻把学生放在心上。后勤部门要坚决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对后勤服务保障的要求,聚集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实干与担当,奋力书写学校后勤事业的崭新篇章。



任喜莹在讲话中对后勤保障处“开年就开跑”的新气象与“起步即冲刺”的新担当予以充分的肯定,对本次受到表彰的集体、团队与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他要求后勤部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奋力开创新时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新的局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后勤工作各个方面,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抓落实,清正廉洁守底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春季学期会议精神,把校党委的科学部署转化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要进一步深化后勤改革,持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上,交出师生满意的优异答卷。



武振杰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太原理工大学后勤工作在全省高校后勤行业中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得到了全省乃至全国高校后勤同仁的认可和好评。后勤工作是高等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学校后勤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忧患意识,加强后勤服务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精细化、标准化、现代化水平,持续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同时充分发挥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劳动育人的功能和作用,以优异成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师红军以《奋跃而上 飞速奔跑 迈向后勤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题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以“后勤10刻”为主线,客观回顾了后勤保障处在2022年这极不平凡、殊为不易的一年中,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加速推进 “十个后勤”建设,战疫情、强保障、优服务、重育人,挑战多个不可能,圆满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在后勤服务保障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报告认真梳理了目前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并围绕“内涵提升、安全治理、深化改革、精细管理、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对2023年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进行了展望,向全体后勤职工发出了迈向后勤事业新征程的动员令。


贺光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构建高质量后勤工作体系,勠力同心,久久为功,坚定走好后勤高质量发展之路。


 

安俊生宣读了《后勤保障处关于表彰2022年度后勤服务保障先进集体、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团队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再创佳绩,希望全体后勤职工以榜样为镜,奋进新征程。


贾新泽宣读了获得表彰的集体、团队和个人名单。饮食服务中心等8个单位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处办公室等43个科室、班组荣获“优秀团队”荣誉称号,曾尚勇等116名职工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任喜莹、武振杰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颁发奖牌。出席会议的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为获得表彰的优秀团队、先进个人颁奖。


 

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于利、饮食服务中心明向教工餐厅经理刘文东、虹吉物业明向物业项目部负责人彭丹、动力保障中心职工戴海晏,分别代表被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团队、优秀社会企业与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为后勤部门高质量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号召,后勤保障处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用坚定的信心、不懈的努力、踏实的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太原理工大学“两步走”战略蓝图做出后勤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举行了《后勤保障处安全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撰稿:王学斌、段晋星

摄影:何峰林、张晋圆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