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报 >> 正文
物业服务中心开展第四届“共享书香 情留母校”活动
2022-05-31   作者:郭宇婷 李 霄 摄影:侯佳宇 耿嘉明   来源:物业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

1BB22

1D03C

书香寄梦,惠泽后学。5月26日,后勤保障处物业服务中心联合绿叶志愿服务队,在明向校区东、西广场开了第四届“共享书香 情留母校”捐书活动,引导广大毕业生文明离校、暖心离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后勤系统党委书记贺光明,后勤保障处处长师红军,副处长张文基、贾新泽与物业职工、志愿队员们一同参加活动。

任喜莹对捐书活动进行现场指导并表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捐书活动不仅传递了知识,也传递了代代理工人的爱心与希望,更是后勤“三全育人”改革的具体实践。后勤各部门要进一步开拓三全育人新思路,挖掘后勤育人新内涵,全面构建后勤服务、保障、育人的新格局。

1E58A

活动现场,五月的天气已经渐渐显露出夏日的热情,志愿者们不畏辛苦,穿梭于校园各处,向来往经过的毕业生们发放倡议书,讲解捐书活动。小小的扩音器一刻不停的宣读着活动倡议书,吸引着学子们的注意。

“这些我用过的教材也可以捐吗?”“我想把这些书都捐出去!”“希望我捐出的书能在有需要的人手里发挥余热……”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毕业生围观询问,在了解了活动内容及捐书去向后,他们纷纷响应号召、踊跃参与,将自己读过的书、笔记慷慨相赠,并在书籍的扉页和捐赠卡上写下了或是对母校的祝福,或是给学弟学妹的寄语,或是读这本书的感悟,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形式,实现知识的共享与交流,让书籍的有效期不只四年,让知识的保鲜期无限延长,让求索的印记、青春的记忆永留校园。

22B76

为回馈毕业生们的爱心,活动现场精心准备了各种印有学校LOGO和捐书名称的定制纪念品,回赠于捐书的毕业生们,为他们在毕业之际留下难忘的回忆。

“原来这里的书籍都是学长、学姐们留给我们最真切的祝福。”在教学楼“第三空间”学习、阅读的学生们纷纷对毕业生的馈赠表示感谢。“通过“你赠我阅”的形式,架起了跨越时间、空间的思想沟通的桥梁,纸短情长间,也让闲置的书籍流动了起来,让知识传承了下去。同时,可以潜移默化地培养大家“有借有还”的诚信品质,一举多得。”

1C8A1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捐赠和预约捐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5月28日至6月2日,绿叶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将继续在毕业生住宿公寓楼,根据预约登记情况上门取书、接受捐赠。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