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党建品牌 >> 正文
党建品牌

公寓安全宣讲团

时间:2020-11-30  作者:后勤党委   浏览:

“安全宣讲进课堂”公寓服务中心安全宣讲团于2018年9月成立,秉承“安全为纲、服务为基、育人为魂”的工作理念,遵循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把“立德树人”内化于课堂之外的各个环节,以“新生入学”为契机,以“安全育人”为出发点,成立由公寓中心十五位基层管理人员为讲师的安全宣讲团。



安全宣讲师以多年工作经历为依托,浇花浇根、育人育心,通过向学生讲述发生的安全事件真实案例,全面提升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素养,有力防范学生安全事故发生。通过建立安全教育展室,将安全宣讲教育与实地安全教育相结合,扎实落地新生安全教育,从而达到“入校即安全”的目的。

安全宣讲团从前期筹备、素材收集、PPT制作、讲师筛选、屡次试讲到第一次成功开课,历经一个月。安全宣讲内容全面,涉及防火安全、防盗安全、住宿安全、防自然灾害、卫生防疫以及对学生危害最大“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等七大方面。

从9月21日到11月8日,公寓安全宣讲团深入新生当中,49天时间里,累计安全宣讲46场,覆盖新生10763人,辗转于明向校区、迎西校区、孝义校区,行程达三百余公里。

公寓安全宣讲形式新颖,不仅获得了师生的全面认可,学生纷纷反馈听讲心得,并且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2018年10月23日《山西日报》进行特别报道。在学校各部门的协动下,公寓安全宣讲效果显著。公寓服务中心将持续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筑牢安全住宿新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