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冯国瑞参加后勤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讲授党课

时间:2021-07-12  作者:王学斌 摄影/梁琴琴   浏览:

7月9日,后勤机关党支部在虎峪校区后勤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员同志共同交流,并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后勤系统党委书记张亚东、后勤系统党委委员、后勤保障处处长张富强与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冯国瑞与支部党员共同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尽职履职等情况,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盘点收获,提高认识,查找差距,解决问题,锤炼党性,进一步坚定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和信心。

张富强代表后勤系统党委对会议进行指导,对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表示,后勤机关党支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从组织上严肃认真,会风良好;从措施上求真务实,富有成效。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后勤机关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优秀的党建工作,推动后勤改革与各项事业的发展。

张亚东充分肯定了后勤机关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所取得的扎实成效,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从学习入手、从教育发力,最终要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起而行之办实事,攻坚克难开新局。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做到“师生有所呼,后勤有所应”, 办好一批便民利民的舒心事,交出了一份党史学习教育的优异答卷。

冯国瑞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课。他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这一党史上的重要会议,重点介绍了这次伟大转折背后的政治和经济背景,详细阐述了全会召开的历史意义、邓小平同志对改革开放作出的重要贡献。他从农民包产到户、国家恢复高考、科技大会召开、科技事业发展等多个角度,解答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性与其决定性的作用。他强调,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推进后勤改革。他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凝聚起推动后勤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把“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作为后勤改革的目标与方向,“善学善思、善谋善为、善作善成”,通过后勤“五化”改革,开创后勤工作全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支撑。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传达了上级党委相关通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