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北区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传承马背摇篮精神 做无悔青春的幼教人”

时间:2021-06-03  作者:胡颖慧 摄影:张崛嵘   浏览:


2021年6月2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北区幼儿园党支部在二层会议室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贾新泽同志以“传承马背摇篮精神 做无悔青春的幼教人”为主题,为幼儿园全体党员和教师们讲授了一堂与幼教工作紧密相关的专题党课,为大家深入理解党史学习内涵提供指引和帮助。



贾新泽同志首先带领大家了解陕甘宁边区儿童保育院的成立背景、发展,大家通过视频、图片等生动的资料,感受到了陕甘宁边区儿童保育院幼教工作者勇于奉献、甘于寂寞、自觉付出、崇高博大的红色精神。接下来重点阐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积极学习党史,增强“四个自信”,从党史学习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从党史中体会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的精神,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高标准和行为准则。



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贾处长强调:学习党史,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才是最终目标和使命。要坚持学史和工作融合并举、融会贯通、整体联动,将学的成果、学的方法、学的质效融入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实干办事中。



本次党课学习,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保育院的同志们“一切为了革命,一切为了孩子”、“大人在,孩子在;大人不在,孩子也要在”……无私奉献、自我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将继续立足本职,干好幼教,为构建教育这一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未来工程尽自己一份幼教人的力量。接下来,我我们将着重从认识上找差距、从工作上找短板、从措施上找弱项、从落实上找问题、从安全上找盲点、牢记党员干部的20字标准,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教职工对幼教服务和对美好校园生活的期待,为“十四五”期间后勤改革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太原理工大学北区幼儿园党支部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