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追寻红色记忆 赓续革命力量

----饮食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1  作者:赵鑫   浏览:

5月20日上午,饮食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全体同志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了解这段红色岁月,进一步锚定初心,笃定前行。后勤系统党委书记张亚东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共太原支部旧址,是山西的“南湖”,点燃了山西革命的灯塔,也是中共早期党员、山西共产主义启蒙运动先驱高君宇、贺昌、彭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读并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1924年,高君宇受李大钊和中共北京区委派遣,在这里建立了山西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太原支部。

中共太原支部建立后,先后领导发动了一系列重大革命斗争,有力地推动了全省反帝反封建运动的发展,在党的历史上谱写了光辉的一页。中共太原支部的建立,点燃了山西革命的星星之火,为革命斗争找到了正确的坐标和向导,推动山西的国共合作和国民革命,开展学生运动和工人运动,革命活动不断推向高潮,有力地推动了全省反帝反封建运动的发展,在党的历史上谱写了光辉的一页。

进入纪念馆,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多少年来,在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不同年龄、不同经历的三晋儿女一次次踏访,留下最深情的缅怀和最崇敬的告白。这里,不仅是一座纪念馆,更是一处精神家园。面对这一段光辉的历史,每位同志都能汲取宝贵的精神力量,净化革命灵魂,续写新一代的忠诚。

张亚东书记深情表示,这里曾是山西和太原学生运动的基地、进步青年的集散地,是山西革命的红色摇篮,中共山西党、团组织和学生运动的发祥地,也是山西传播新文化的前哨阵地。我们身为高校后勤人员,要立足高校餐饮实际,推动党史学习进入工作、落地生根,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我为师生办实事”紧密结合,追寻红色记忆,激活红色基因,厚植为民情怀,赓续红色力量,不断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动力,砥砺奋进,倾情奉献,不断提升餐饮保障服务质量与水平,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昂扬的姿态、辛勤的付出、优异的成绩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