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传承右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中区幼儿园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0  作者:后勤党委   浏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在此重要时间节点,2021年5月9日晚中区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青年宫演艺中心观看话剧《右玉》,体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右玉精神”。

1950年,第一人右玉县委书记张荣怀带领右玉干部群众挖树坑、插杨树条,拉开了一场跨越70多年的绿色接力。换领导不换蓝图,换班子不减干劲。曾经黄沙遍地,寸草不生的右玉县,因右玉干部群众不服输的韧劲和70多年的绿色接力,变成一片片林海。

一张蓝图,一个目标,70多年来,山西省右玉县历任县委书记和县委、县政府一班人,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届接着一届,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以惊人毅力将不毛之地变成“塞上绿洲”。话剧《右玉》让我们看到了右玉人祖祖辈辈永生永世想要扎根右玉这片大地的决心和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右玉精神”。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不会随着时代的变迁而褪色,作为新时代下的我们更要肩负起自己的重任和担当。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忘记,迎难而上的劲头不能忘记,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信念不能忘记。

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中区幼儿园支部书记安海燕强调,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分子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将“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像接力赛一样,一棒又一棒地干下去,传承下去。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将右玉精神融入到自己的理想信念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教师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