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动力中心党支部开展 “强信念 知党史 跟党走”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19  作者:后勤党委   浏览:

学史明智,鉴往知来。4月17日,动力中心党支部在科学楼报告厅开展“强信念 知党史 跟党走”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绿色节能先锋队及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力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同学们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讲座。

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建军教授,重现了以赫光、谷雄一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山西盂县清城创建的北方第一支红军---红24军以及成立华北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府——阜平县苏维埃政府的光辉历程。

随后,动力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永莉发表了《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演讲,鼓励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永不过时的艰苦奋斗的力量,汲取敢为人先开拓进取力量,汲取持之以恒自我革命的力量,汲取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力量。绿色节能先锋队学生代表姜玉楠发表了《奋斗吧!青春》演讲,号召同学们新时代同样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要使初心使命在我们头脑中永驻,最有效的方法,即重温历史的情景,党的历史是最具生命力的教科书,是我们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的大好契机。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参会者深受鼓舞和鞭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磨砺初心,以党史之光,点亮新时代奋斗征程,以高质量发展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回报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