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党委要闻 >> 正文
党委要闻

太原理工的她们,是“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时间:2023-03-08  作者:公寓服务中心   浏览:

3月1日,全国妇联在京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授予10人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298名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199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太原理工大学后勤保障处公寓服务中心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为我省荣获该殊荣的六个集体之一。

后勤保障处公寓服务中心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三全育人”使命,全体员工踔厉奋发,攻坚克难,以“我是学生的守护者和幸福的教育者”的身份,深耕业务,潜心育人,为全校4.5万名学生提供住宿服务。中心现有职工85人,其中女职工65人,占职工总数的76%。在学校、后勤的坚强领导下,中心秉承着“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锤炼了一支敢拼搏、勇担当、勤奉献、有爱心的女工队伍,为学校、山西省乃至全国高校的后勤服务、三全育人以及抗击疫情贡献了强大的巾帼力量。  

先后入选“全国第三批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单位”“山西省样板党支部培育单位”;荣获“中宣部全国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全国高校后勤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全国高校后勤事业发展先进单位”、“全国志愿者服务项目金奖  ”、“山西省三八红旗集体”、山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人先锋号”称号、山西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等荣誉称号。


党建赋能,巾帼奋进,助力学生幸福成长

这支有信念的团队,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发挥党员效应,将“求实创新 师生至上”的初心践行于教育事业,以“心”为笔,将念兹在兹的育人情怀传递给每一位师生。

她们设立“党员先锋岗”,建立“我爱我家”劳动育人品牌,实现党员、学生“家共建”结对;公寓女性党员轮岗辅导员工作站,帮助学生走出心灵困境;挂牌3228间“党员宿舍”“党员床铺”,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引领效应,助力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爱校如家,巾帼育人,建设三全育人新阵地

这支温暖如阳的团队,把“爱生如子 以校为家”镌刻在生命,以“爱”为桥,阳光服务洒遍学生公寓的角角落落。  

她们创新建立“阳光工程”育人基地和“我爱我家”育人品牌,全面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打造阳光自习室、阳光健身房、阳光寓享空间、阳光宿舍等育人阵地,提升学生幸福感和体验感,探索出一条“阳光服务 同心育家”的新路径,受益学生4万余人;创建的“楼长妈妈”团队爱生如子,照顾、帮扶学生不计其数;创建的“爱心家园”爱心育人,现金帮扶贫困学生400余万元,书籍8万余册,提供衣物16.2万余件,爱心献血2.9万余人次,志愿者达3.7万余名,把爱的足迹洒满祖国大地;创建的“安全宣讲团”,为全省高校4.1万余名师生传递安全知识,为山西省高校公寓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


匠心奉献,巾帼担当,坚守抗击新冠疫情最前线

这支有担当的团队,把“柔肩担当 舍我其谁”的魄力彰显在艰难的疫情防控路上,以“责”筑墙,用三载的执着坚守诠释了“巾帼担当”的伟力。

她们舍家为生,多次封闭在校,建设观察隔离区5个,累计服务管理隔离师生4000余人次;组织爱心晒被,让7556名学生返校拥有温暖被窝;清洗被褥3486套,信息传达20000余次、配合核酸检测工作300余次……她们每一个人都是志愿者,每一个人都是先行兵,无数次的消毒消杀、核码测温、无限量的温暖关爱、悉心呵护,她们用24小时值守,守护师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她们精心制作的战“疫”视频,为全国学生公寓提供了示范样本。


聚力创新,巾帼力量,构建现代后勤公寓管理体系

这支拼搏的团队,将“踔厉奋发 守正创新”书写在改革路上,以“精”立身, 用实干笃行、匠心奉献诠释后勤人的精神脉搏。

为适应后勤发展新形势、新业态,她们团结进取,守正创新,不断推进学生公寓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全面探索一站式学生公寓建设;实行“双7T”实物现场管理和“三三制”安全体系,建设“阳光生态圈”,全方位构建研究型、学习型、创新型现代后勤公寓管理新体系。创新举办的“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宿舍文化节”“安全宣讲进课堂”“我爱我家”等,培养了学生爱国、爱校、爱家情怀;组建的“寓之采”魅力公寓模特队、爱心家园、阳光分队等,不仅丰富了女工的生活,而且帮扶、影响着一批批太理学子,让学生爱“小家”,更爱“大家”。


凡人微光,星火成炬,勇毅拼搏的公寓女工,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以踔厉奋发、实干笃行唱响了新时代女性“爱岗敬业 匠心奉献”的最美赞歌,为研究型、创新型新时代高校后勤公寓管理新体系的建设和山西青年人才的培养贡献了不可估量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