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党委要闻 >> 正文
党委要闻

匠心后勤——展技能、亮风采、强内功、促发展,附属小学举办教师基本功大赛

时间:2022-06-20  作者:附属小学   浏览:

百廿太理,薪火相传,附小教师,赓续传承。近期,在太原理工大学“劳动最光荣,出彩后勤人”技能大赛附属小学分赛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三笔一画教学基本功大赛”活动。

教师基本功是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职业技能,是良好职业素质的体现。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职业素质,提高教师的教学基本技能、培养严谨笃学、爱岗敬业,责任担当的奉献精神,传承“求实、创新”的太理精神,为教师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太原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特举办此次评比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附小教师全员参与,以各年级教研组为单位,团结协作,依据所教学科教材精心书写作品、设计板书。

粉笔字是教师必备的板书技能。展示现场老师们依托教材内容,运用简洁、概括性的语言梳理课堂教学要点,做到直观、清晰,一目了然。字迹书写规范,笔画流畅到位、间架结构合理,字形大小适中,整体布局舒适,切实起到了为学生示范的作用。


简笔画也是教师的一项必备技能,老师们要与板书内容相结合,运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较形象的画面,看似简单的绘画,却是老师们潜心钻研教材的内功展示。


学校将每周一下午定为教师书法培训时间,设置了专门的培训地点,聘请专业书法教师,对老师们进行一对一辅导,此次参加硬笔书法展示的老师们所书写的作品,就是平时练习的成果展示。

软笔书法展示的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运笔流畅自然,如行云流水,得到了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评委的一致好评。


“万丈高楼平地起,万里长征路漫漫”,今天我们在竞技舞台上展示智慧,挥洒风采;明天我们在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播种希望。通过本次比赛,理工附小的老师们将不断强化内功,扎实学识,打造更优质的师资力量。

撰稿:董 琳
    编辑:孟宪娜
    审核:刘 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