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党委要闻 >> 正文
党委要闻

匠心后勤——“十八般武艺”尽显物业风采

时间:2022-06-06  作者:物业服务中心   浏览:

初夏时节,草木葱翠。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作性,全面提升后勤服务内涵和服务质量,按照“劳动最光荣 出彩后勤人”2022年劳动技能大赛赛程安排,后勤保障处物业服务中心在明向校区开展了物业分赛场活动。后勤系统党委书记贺光明,后勤保障处处长师红军,副处长安俊生、张文基、贾新泽与物业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参赛选手、职工代表共同参加。

 

本次比赛紧紧围绕劳动竞赛主题要求、结合物业重点工作各环节和全过程,设置了会务服务实操、绿化养护实操、消控理论笔试、室内保洁实操、室外保洁实操五个比赛项目。

会议服务项目

展礼仪风采,树优质服务。会服组的选手们着装整洁大方,姿势优美、仪态端庄地展示着引、走、坐、蹲等姿势。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的会议服务,是物业服务中心每一次放心承接会议活动并圆满完成服务的底气和保障。

绿化养护项目

花木亦有情,不忘护绿人。绿化养护比赛在小广场的绿化带如火如荼地开展。选手们顶着烈日,快速挥舞着剪刀,一点一点把绿篱修剪成好看又整齐的形状。带着白手套的双手,上下翻飞、击电奔星,让观赛人员眼花缭乱、惊叹不已。

消控理论项目

消控常识胸中装,安全校园位居先。对比之下,消控理论组就显得格外安静。十位消控员埋着头奋笔疾书,显然选手们日常的工作中都有认真牢记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要求,面对众多的笔试题目,才能胸有成竹,笔下生风。

室内保洁项目

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反复做。室内保洁组的参赛人员个个斗志昂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和趁手的工具,在有限的比赛时间里,丝毫不显慌乱。选手们面对一米多的大玻璃,干得热火朝天,挥汗如雨;大蓝桶套袋则是迅疾如风,一气呵成。


室外保洁项目

建清洁环境,创文明校园。室外保洁组的比赛,选择了遍布校园的“双胞胎”垃圾桶的清洁以及清洁难点“小广告”的清理两项。选手们有条不紊的倾倒垃圾箱,又细心的清理粘贴物以防破坏刮花桌面。看似最粗犷的工作,却有着出人意料的耐心与细致。

参赛人员激烈角逐,工作人员也奔走忙碌。裁判员一丝不苟、神情严肃地看着每位参赛选手的操作,严格对照着评分表各项要求打分,保证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选手;计分员、核分员快速地按着计算器,仔细地计算、核对着每一位选手的成绩;机动人员不断在裁判员处、计分处、核分处等几个地点来回奔忙,及时地把比分送往各处。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8支服务企业代表队52名参赛人员中,25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各项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

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太理校园里的物业劳动者们,

只争朝夕、苦干实干,

以竞赛强引领,以示范提服务,

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

在这个初夏的日子里,

合力奏响了劳动最光荣的动人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