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党委网站!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党委首页 >> 后勤党委 >> 党委要闻 >> 正文
党委要闻

后勤系统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14  作者:后勤党委   浏览:

2021年5月13日下午,后勤系统党委在迎西校区科学楼二层报告厅开展节水宣传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特邀山西省委宣讲团副团长王勇伟做《深入研读党史、感悟思想伟力》报告,后勤系统党委委员、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张文基主持会议,后勤系统全体党员参会。

据了解,2021年5月9日—15日为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后勤系统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高校特色,以学术与人文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方位覆盖的节水宣传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力量,鉴往知来,模范带头开展节水、惜水、护水行动。

报告中,王勇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真实鲜活的事例讲述了革命先辈在战争年代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光荣事迹,引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新中国勤俭节约史。继而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党的创新理论等多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引导广大后勤系统党员对百年党史丰富的经验启示和精神力量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传家宝”,更是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后勤系统党员干部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结合本职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锤炼党性的过程,在实际工作中坚守“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做到艰苦朴素、精打细算,勤俭办事,以永不止步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奋力推进学校后勤保障事业快速发展,为我校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