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饮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高校餐饮工作先进集体
2021-01-11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高校餐饮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中,饮食服务中心荣获“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高校餐饮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这一年,历史必将铭记。2020年,饮食服务中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后勤工作通知》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保障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上下同心、全力以赴,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心制定11项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召开视频会议22次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寒假期间为学校400余名留学生提供物资供应,为学校家属区设立便民服务点;2月24日起两校区教工餐厅克服重重苦难,通过紧急部署、人员摸排、物资储备,率先为值班的教职员工提供餐饮服务,中心职工忠诚履职、坚守岗位,顾全大局、守望相助,以牺牲和奉献、坚持和努力,成为义无反顾的“逆行者”;返校返岗员工一人一档、精准摸排员工956人,先后投入防疫物资6万余元,实现防控精细化和标准化;制定错峰就餐实施方案等各类防疫管理方案5大类,完成就餐环境彻底消杀1万余次,为隔离区学生送餐累计百余次,保障返校师生健康就餐、安全就餐。饮食服务中心全体职工用忠诚书写抗“疫”大考的答卷,用奉献谱写理工战“疫”的诗篇。

这一年,步伐始终铿锵。面对冲击、挑战,中心保持战略定力,付出艰苦努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完善细化管理制度120项,建立《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责任到人、全面覆盖;完成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6次全面夯实中心安全基础,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通过“光盘行动”、开展节约主题“食堂开放日”、发放宣传单等活动,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采取多种措施平抑食材价格,确保饭菜质量稳步提升,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此次表彰是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对我校饮食服务工作的全面肯定,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将再接再厉,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增强服务能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