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区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系列活动
2021-07-02   作者:史业鑫 摄影/李伟毅   来源:中区幼儿园   点击次数:

2021年7月1日,在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里,中区幼儿园的全体师幼齐聚一堂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小朋友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拳拳赤子心和浓浓爱国情,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一起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观七一盛况,塑爱国情怀

7月1日上午,中区幼儿园480余名幼儿及家长分别采取不同方式共同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孩子们认真聆听习爷爷的讲话,他们的眼神里与动作里流露出对习爷爷的爱戴之情,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的那一刻,每一位幼儿不约而同肃立面向国旗,用自己全身的力气与全国人民共同唱响国歌。在孩子们铿锵有力的歌声中,爱国情怀已深深根植于每一位幼儿心中。

升国旗唱红歌 抒情怀跟党走

当天上午,大班4名幼儿身着帅气的“迷彩”,手捧鲜艳的五星红旗,踏着整齐铿锵的步伐,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在建党百年这样一个神圣而庄严的日子里,孩子们进行着意义非凡的升旗仪式。小朋友们仰头注目着冉冉升起的国旗,稚嫩而有力的国歌声响彻中区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

“我们是热情的一代,我们是意气风发的同学少年;我们胸怀大志,我们力争向上;我们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这是大班5位小朋友代表进行的国旗下的宣讲。孩子们眼神坚定、声音铿锵,充满自豪,充满力量。孩子们在国旗下的铮铮誓言,表达了“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的决心与豪情。没有令人汗颜的鸿篇巨作,有的只是孩子们细腻的满满爱意;没有语出惊人的朗诵,有的只是孩子们简单的一句“我爱你”;虽然无法与整齐划一、步伐铿锵的天安门广场仪仗队相媲美,但是孩子们拥有一样坚定的爱党心、爱国心。

升旗仪式完毕,全体幼儿双手高举党旗、挥舞国旗,齐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场高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区幼儿园的操场上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这是一片充满着希望与爱的“海洋”,这是一片深受党恩沐浴的“海洋”!

认识党旗党徽  学习英雄故事

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孩子们通过课堂认识了党旗、党徽,了解了一个个英雄的故事。幼小的心灵或许暂时还无法全部理解革命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气概,但是他们已经深深爱上中国共产党,并为之骄傲、为之自豪。

“燕子妈妈”作为中幼品牌之一,也成为了孩子们传承红色文化的学习途径,孩子们在与“燕子妈妈”的拥抱中发现了“燕子妈妈”左胸前的党徽,幼:“燕子妈妈,这是什么?我妈妈也戴着这个”。燕子妈妈:“这是党徽,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佩戴它!… …”通过燕子妈妈生动有趣的讲解,孩子们兴奋的说:“我要像燕子妈妈一样,长大也要当一名共产党员,我也要有自己的党徽”。

创设“红色长廊” 环境浸润志向

孔子曰:“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大厅里的红色图书、楼道里的榜样人物、楼梯间的革命史...中区幼儿园内处处彰显着红色文化,旨在通过“红色长廊”,让孩子们耳濡目染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通过环境的浸润了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形成自发的爱国爱党情怀。

唱支红歌给党听 小手作画献给党

近来,《童心向党》《国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成为了中区幼儿园小朋友们的“天天”必唱歌曲,通过组织全体幼儿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红色歌曲,培塑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礼赞百年华诞。

用画笔勾勒红色印记,用色彩点燃爱国情怀。中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用画、涂、捏、粘等不同形式作画,绘出自己对党和祖国的深深祝福与敬意。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热血,书写清澈挚爱,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中区幼儿园全体也将为之奋斗!

撰稿:史业鑫

摄影:李伟毅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