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绿色节能先锋队举办校园废旧电池回收活动
2020-12-19   作者:苏占鑫   来源:动力保障中心   点击次数:

为了增强师生电子垃圾回收利用意识,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普及正确回收知识,提高校园废弃电子产品的回收率,12月6日上午,我校绿色联盟、绿色节能先锋队两支志愿组织在行勉楼联合举办“践行环保理念 共建绿色校园”太原理工大学废旧电池回收现场会。山西青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尚博、主任张小丫、中华环保联合会秘书陈琳、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弛、化学化工学院绿色联盟指导教师贾长伟、绿色节能先锋队指导教师陈永莉与100名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陈琳向志愿者详细介绍了废旧电池的处理方式及其危害,指出由于废旧电池中含有锰、汞、锌等重金属,会造成地下水和土壤污染,在国际上通行的固化深埋、存放于废矿井、回收利用三种废旧电池处理方式中,回收利用是处理废旧电池的最佳方式。

绿色联盟主席薛孟珂以《点滴践行环保理念》为题向全校师生发出呼吁:节能从小做起。绿色节能先锋队主席林成楷的倡议《携手共建绿色校园》,在全体志愿者中引发广泛共鸣。绿色联盟和绿色节能先锋队倡议全校师生继续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积极开展环保活动,呼吁更多同学参与环保活动,环保由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活动进行了废旧电池交接仪式,志愿者将我校学生收集到的8000余件废旧电池转交山西青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无污染回收利用。

撰稿:苏占鑫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