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区幼儿园召开安全工作会推进“三零”单位创建
2020-10-08   作者:撰稿:史业鑫/摄影:李伟毅   来源:中区幼儿园   点击次数:

2020年10月6日,中区幼儿园召开全园安全工作会议,强化“中幼安全督查队伍”建设,积极推进 “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抓实抓细幼儿园“1+N”安全监管质量与效果,园长安海燕、副园长孙俊华、张红梅与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太原市台骀山景区10.1火灾事故的情况,要求全体职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你不找问题,问题就会找你”的思路去找漏洞、查隐患、抓安全,在全园上下树立“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的意识,扎实推进“三零”单位创建。

张红梅就10月初对园所建筑、食堂、燃气、水电、室内外及周边环境、职工单身宿舍等各部位风险隐患排查结果做了通报。并要求全体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管控风险,坚决杜绝“人到岗心不到岗”、杜绝“袖手旁观”的现象。

孙俊华针对全体教师及保育老师的一日工作流程分别提出了“七要”以及“五要”要求,并要求全体保教人员在工作中要坚持“预防为主,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沟通,及时处理”的工作原则,保证一日流程各环节安全无失误。

安海燕通过解读中区幼儿园安全事故处罚规定,进一步强化全体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构建安全命运共同体的责任心。要求全体职工要聚焦“零伤害、零事故、零损失”的安全创建新目标,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要抓细抓实各部门安全监管责任,集全园力量把中幼风险摸透找准,克服形式主义,全力保障幼儿园师幼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平安校园。

会上,教师、保育员、炊事员、保健医等七位职工代表分别就自己的工作职责以及监管责任作出了郑重承诺,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安全教育警示片”牢记心中,不断提高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增强安全工作主动性和责任心,勇担安全责任,狠抓风险防控,切实保障全园师幼的平安健康。


撰稿:史业鑫

摄影:李伟毅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