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区幼儿园严格落实安全工作“五个一”活动
2020-09-29   作者:史业鑫/摄影:李伟毅   来源:中区幼儿园   点击次数: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仅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还要从行动上狠抓,做到行动自觉。疫情期间,安全变得更加重要。幼儿园安全工作在注重常态化安全教育活动开展的前提下,要比以前更加深化,更具有深刻的政治意义,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基石,太理中幼必须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重视安全,必须抓小、抓早、抓实。
    太原理工大学中区幼儿园一直将安全作为自己工作的重中之重,故于2020年9月17日在开学初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旨在增强全体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各部门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一看警示片,全体教师通过观看《生命的红线》,对中幼教职工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全体职工“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举一反三,引以为鉴,以“你不找问题,问题就会找你”的思路去看问题,找漏洞,抓安全。帮助全体教职工树立生命至高无上 安全责任为天的意识,让全体教职工对安全产生敬畏感,积极创建“三零”工作。

二说经验,开学前,在张园长的带领下,全体行政人员对幼儿园操场环境、幼儿园周边环境、各班级、办公区域、设施设备、水电安全消防安全等一一排查,并对发现的隐患即时排查、即时解决。并通报全体教师全园安全检查情况,同时提醒全体职工要有高度安全防范意识,将幼儿园的安全工作视为己任,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三讲规矩,会议上安园长通过“十强调”,强化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主人翁意识,构建幼儿园安全命运共同体,每一个人都是安全责任人,肩负着保障幼儿园安全的义务责任,会议同时对教师与保育老师上岗提出“严禁老师迟到早退、严禁上班后串岗、严禁上班期间玩手机、严禁老师当着幼儿面吃东西、严禁上岗怠工、拖沓”等七禁止,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对安全工作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预防到位.

四做发言,会议中各部门十三位代表针对此次安全工作会议、自己工作职责以及监管工作作出了郑重承诺,并保证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服从上级部门的要求,恪尽职守以“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为行为准则,提高个人专业水平,同时在自己今后的工作中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重视安全,抓小、抓早、抓实。

五做承诺,活动最后全体教职工在“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的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承诺,他们将在自己今后的工作中提高安全意识,主动承担安全责任, 努力为幼儿创造阳光、安全的环境而不留余力,持之以恒!

安全工作不容忽视,太理中幼必须从实际出发,立足当前,目光长远,精准工作发力点,增强工作主动性,焕发坚强斗志,时刻保持头脑清晰,勇担当,抓落实,切实保障全园师幼的平安健康。

撰稿:史业鑫

摄影:李伟毅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