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区幼儿园“开学第一课”书写后疫情时代下的明天
2020-09-08   作者:撰稿/史业鑫 摄影/李伟毅   来源:中区幼儿园   点击次数:

央视刚刚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上,“少年强,中国强”的呐喊声余音绕梁。9月7日,伴随着国歌声响起,中幼宝贝们奔向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幼儿园。开学第一天,中区幼儿园组织孩子们通过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则重塑、动能课程、光盘行动等重要形式同上“开学第一课”,共同书写后疫情时代下中幼的明天。

17E15

关于信仰和接力

2020年,我们经历了很多 ,“白衣战士”奋勇逆行,守护生命,这就是信仰,所有家庭居家抗疫,共克时艰,这就是信仰。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中幼宝贝们接力的第一棒,中幼也一直将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作为自己的办园宗旨,将爱家乡、爱集体根植于孩子们幼小心灵中,厚植信仰,星火滚烫。

关于规则重塑

少年若天性,习惯成自然。大半年的疫情,让大部分孩子们的规则意识松散,让大部分孩子的行为习惯归零,中区幼儿园开学第一天从孩子们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从做一个有礼貌的孩子做起,培养幼儿的规则意识,让幼儿逐渐回归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品质。

F0C7B

关于安全

安全第一,教育为先,安全儿歌天天唱,安全意识人人有,预防演练月月做。中区幼儿园在开学第一天开展幼儿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旨在增强幼儿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保障幼儿生命安全。通过为幼儿营造一种真实的环境,让幼儿在无形中养成临危不乱的精神,并且能够在危险的环境中学会科学有效的自救。

1DDAF

关于“光盘行动”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取之无度,用之无节,则常不足。”崇俭不仅是对人力、物力、财力的节约,更是个人素质和价值追求的体现。后疫情时代让我们更加认识到节俭的重要性。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新学期的到来,让我们更加认识到了厉行节约的重要性,开学第一课,对全体幼儿进行“光盘行动”教育,让幼儿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增强幼儿的节约意识。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孩子们用自己稚嫩的声音诠释着自己对节约的理解。中区幼儿园从教育孩子珍惜身边的每一粒粮食做起,从光盘行动做起。让厉行节约成为中区幼儿园新风尚。

1F4BD

关于“健康”中幼

中区幼儿园开设了篮球、足球、轮滑、平衡车四大体能课程。旨在培养幼儿强健的体魄与坚毅顽强的性格。

绿茵茵的草坪上,孩子们在踢足球,射门,平衡车在孩子的脚下变得灵动起来,孩子们在奔跑者、呐喊着、欢笑着......

庚子年的新冠疫情,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四大体能课程对幼儿体质的重要作用。后疫情时代下的我们更应该重视发展幼儿体育运动,增强幼儿体质。

开学第一课,不仅是一堂课,更是一种理念的传递,希望中区幼儿园的孩子们在防控疫情的斗争中坚强与成长,学会热爱,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自己的幼儿园,学习珍惜,懂得节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美德,做后疫情时代下的中国好少年。

2515F


撰稿:史业鑫

摄影:李伟毅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