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寓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学习大学生消防公开课
2020-04-09   作者:公寓服务中心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

开学在即,为做好返校复课后消防安全指导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按照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通知,太原理工大学后勤保障处公寓服务中心于4月9日以校区为单位组织全体员工,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学习《大学消防公开课》。

7FF06

本次课程通过列举各种真实案例,从学生公寓火灾、实验室爆炸的案例切入,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高校消防安全现状,重点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带电火灾的扑救、各类灭火器材安全使用等知识;通过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通过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火灾危险性。此外,还结合消防员的作业流程和经验,分析了火灾发生时如何应对,才能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课后,参加学习的员工们就如何排除火灾隐患、如何在火灾中疏散学生、自救及逃生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规范作业,严格遵守公寓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自觉摒弃消防安全陋习,主动提高火灾自救互救技能,争做安全表率,共建平安校园。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育人使命,增强宣传力度,引导教育学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公寓消防安全规定,形成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为确保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公寓服务中心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