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区幼儿园开展“线上共研‘疫’中前行”主题园本教研活动
2020-03-30   作者:胡颖慧   来源:北区幼儿园   点击次数:

2020年初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席卷全国。人人身临其中,人人参与疫情阻击,这是一场巨型的社会生活实践课,是最值得孩子们好好学习的“活教材”、“大课程”  。“生活即教育”,捕捉到这一突发事件的教育价值后,我园迅速成立以园长为组长,教学园长、教研组长为主要成员的教研中心组,认真讨论并制定园本网络教研方案,组建各年段教研组,利用这难得的时间和难得的社会素材,组织教师开展有质量的线上研讨,立足以“儿童为中心”的生活化课程生成活动,为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教师们链接《指南》中的自然环境与人类生活科学以及生命教育内容,鼓励幼儿积极主动地探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寻找答案和感知理解生命、生活、生态之间的内在联系,进而珍爱生命,尊重和保护自然。


杨园长带领小中大教研组长与教师们进行网络线上教研,从“身心健康、社会情感、科学认知”三个方面,围绕疫情预设可能生成的活动研究讨论。同时老师们通过媒体新闻报道、网络搜索、查阅书籍等方式,收集甄选相关的卫生防护知识、疫情进展等相关素材,为本次的教研活动做足了准备。每次线上教研,老师们积极讨论、认真记录、梳理重点,说与听、思与研的研讨气氛十分浓厚。



面对无情的疫情,老师们虽不能在抗“疫”一线做 “最美的逆行者”,可我们也有属于自己的使命和情怀。“疫”中前行,研学不停,面对社会大事件,作为幼儿教师,我们应该用敏锐的眼、敏感的心、敏捷的行动,从儿童视角出发,积极思考社会大事件与幼儿教育的关系,努力成为幼儿在大事件中获得成长的引导者和支持者。让我们师幼一心,众志成城,静待春暖花开,一起在春光明媚的季节里,再次相约在美丽的幼儿园。

撰稿:胡颖慧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