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手记】动力人的战“疫”情怀
2020-02-25   作者:动力保障中心   来源:动力保障中心   点击次数:

一级响应,疫情严重!没有硝烟的战“疫”就这样打响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措施!速度!动力人的战“疫”就此打响。

按照校党政、后勤党政领导指示,全力保障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能源供应,保障居民生活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

一、提高政治站位,打赢宣传阵地战

响应党中央号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动力保障中心党员干部带头传递正能量,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科学防疫工作。做到传达上级精神及时到位、人员情况掌握到位、信息登记上报到位,他们以恪尽职守工作作风,打赢宣传阵地战。

二、果断出击,打赢“安全”防护战

疫情来得太快,口罩、消毒水、酒精成了紧俏物资,防护物资匮乏一时间成了头疼的事。可是春节期间家属区仍有报修,维修保障保障工作不能停!怎么办?中心制定应急防疫机制,靠多方沟通和员工个人捐献筹集了一批防护物资,同时降低值班人员密度,开启手机办公模式,只留下必要的维修人员和变电室值班人员;严格疫情期间上门服务规范,要求维修师傅们做好防护,上门服务时必须带上口罩和鞋套;组织办公场所、售电窗口、变电室、水泵房、热力站定期消毒;跟踪掌握疫情期间到校人员身体状况,严格执行外地返并人员的隔离;学校与防疫相关改造任务,中心都第一时间执行并以最快速度完成,全力以赴打赢安全防护战。


三、日夜坚守,打赢水电暖安全运行保卫战

防疫关键时期,确保水电暖正常运行尤为重要。中心坚持抗疫和服务两不误原则,发扬后勤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匠精神,所有党员干部日夜坚守岗位,丝毫不敢松懈,加班加点地奋战在工作一线。抗疫情、战严寒、强保障、抓安全、保运行,全力保障了学校水电暖的正常运行。应对管道堵塞跑冒滴漏、电力抢修、供暖故障等突发事件,动力人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用他们的坚守换来学校运行的平稳,打赢了水电暖安全运行保卫战。


四、时不我待,打赢能源管理攻坚战

战“疫”期间,能源改革、建筑节能试点改造项目、节约型公共机构申报材料汇编、维修管理系统研发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不能停。实地勘察、研究,时间紧,任务重。动力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励志打赢能源管理攻坚战,为实现学校能源管理信息化、精细化、智慧化,努力拼搏!

最美的逆行者同样属于奋战在一线的后勤人,肩负的责任与担当,传递着信心与力量,守护着健康与平安。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