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手记】留学生公寓里的暖心生日
2020-02-20   作者:景晓芳、鲁晋、张晋圆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2月18日,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留学生公寓的430、208、309宿舍里,传来了生日祝福歌,这是一场别样的国际生日会,这是疫情下楼长妈妈武丽楠送给在校国际学生本妮、高兴、李广的特别惊喜。






香甜的生日蛋糕、精美的卡片、暖心的电子贺卡、特别的防疫礼物、满满的祝福,武丽楠陪伴学生度过了别样而温暖的生日。虽然口罩遮面,但他们共唱生日歌,为生命而歌;虽然不能拥抱,但他们共许下“疫情早日结束”的心愿,为武汉祈福,为中国加油。

本妮来自加纳,她激动地说,这是一份特别的惊喜,这是一份珍贵的礼物,楼长妈妈每天忙碌还能记得她的生日,她太感动了,这是她来到中国以来最开心的一天。来自孟加拉国的高兴、阿富汗的李广也表达了他们的感谢,感谢楼长妈妈的陪伴和带给他们的温暖。

武丽楠是公寓楼长妈妈中的一员,是迎西校区国教楼、9号楼留学生公寓两栋学生楼的楼长。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她第一时间返回岗位,主动承担起留学生公寓的疫情防控工作。她说:“248名国际学生在楼里,我不放心,跟他们待在一起,我就安心了。特殊时期,这群学生是学校最牵挂的,我跟我的同事们更要齐心协力,守护好他们。给孩子们过个简单的生日,只是想让他们开心一点,增强战‘疫’的信心”。朴实的话语,却温情满满,这时的她已经连续在岗17天。这17天,她同公寓员工们,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测温消毒是“一日三餐”,嘘寒问暖是“家常便饭”,心理安抚是“每日功课”,两楼穿行、宿舍穿梭是“每日必修”。起初,学生不理解为何封闭管理,她与学院老师、值班员就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耐心劝慰:“不用担心,有老师、阿姨们和你们一直在一起,你们安心呆在宿舍,有什么需要就告诉阿姨,学校会保护好你们的。”真挚朴实的话语和坚定温柔的眼神安抚着学生的不安情绪,在他们的努力下,学生们理解并积极配合着每天测量体温、消毒等工作。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疫情无义,人间有爱。我们坚守着岗位,请大家放心!公寓像武丽楠这样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他们匍匐在战“疫”第一线,不计付出,只为学生的平安健康;不惧病毒,只因他们肩有担当。正是因为有武丽楠这样的职工,他们匠心值守、克己奉公、信念如山、共克时艰,才能为留校学生建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屏障。正是这些奋斗在一线的战“疫”者们的默默奉献、辛劳付出,才能构建起温暖平安的学生之家。

撰稿:景晓芳、鲁晋、张晋圆

摄影:景晓芳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