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业服务中心全员出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1   作者:物业服务中心   来源:物业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后勤保障处物业服务中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按照《太原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与《后勤保障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全员出击,主动作为,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打好校园疫情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物业服务中心在后勤保障处的领导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定相关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针对疫情发生后消毒用品与防护物资相对短缺的状况,物业服务中心先期规划、及早动手、多措并举,在校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动员各物业公司通过各种渠道及时采购符合要求的消毒用品与防护物资,于1月23日前储备了相对充足的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为打好校园疫情阻击战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为做好防控工作,物业服务中心全面动员员工,强化防护意识,做好科学防护。在校园悬挂防疫宣传标语横幅,向职工、留校学生宣传防疫要点,利用各种新媒体向员工与师生发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引导正确认识,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严格执行每日疫情零报告制度,为值班工作人员配发口罩、手套等必要的防护用品,每日两次对在岗人员进行体温测试,时刻关注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针对疫情防控重点,物业服务中心紧抓“防”与“治”两个环节。为做到精准防控,便于追溯人员行动轨迹,明向校区在原有的外来人员登记基础上,扩大核查人员范围,实行出入楼人员身份核验,对所有进出楼人员进行身份核实、登记,并加强夜间巡逻,防止人员滞留。同时,通过增加保洁消毒频次和范围、增加室内通风换气时间和频次、增加垃圾清运的频次等措施,做好环境卫生防控工作。全面开展校区消杀工作,自1月23日起,每日上下午两次分别对明向校区各教学楼、学院楼内进行消杀工作,根据具体的区域需求,制定了不同的消毒措施,单次消杀面积达到406790.43平方米。

1月29日上午9:30,为进一步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物业服务中心在思韵楼四层会议室召开会议,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工作部署。中心主任曾尚勇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薛少清、于爱菊,物业公司主管及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从自身做起,克服麻痹思想,把工作做细做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会后,曾尚勇主任、薛少清副主任和物业公司主管一行人到思贤楼、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楼和办公主楼看望在一线工作的职工们,认真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查看了楼内《来访人员登记表》和重点消杀的公共区域,并叮嘱他们严格执行佩戴好口罩上岗,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面对疫情仍然蔓延的严峻形势,后勤保障处物业服务中心将努力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切实保障校园安全,不负使命、奋勇当先,与全校各部门一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