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区幼儿园品格教育启动大会 暨儿童品格家长学校开学典礼
2019-10-28   作者:张崛嵘   来源:北区幼儿园   点击次数:

幼儿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幼儿园中的教育很重要,家庭中的教育更为重要。品格教育是养成教育,是孩子行为及习惯的日常教育,这就更需要家长掌握正确的教育方法,在家庭中与幼儿园配合实施。鉴于此,太原理工大学北区幼儿园于2019年10月23日、24日、25日在幼儿园二楼多功能厅分别举行了小、中、大年级组品格教育启动大会暨儿童品格教育家长学校开学典礼。

一曲激情四射的鼓舞《中国范》拉开了开学典礼活动的序幕, 本次开场舞由家长、幼儿、教师共同表演,寓意着家园合力、团结协同。奏唱国歌仪式结束后, 园长白文芳进行了开场致辞,讲话中表示3-6岁是幼儿良好品格培养的关键时期,品格教育是培养孩子美德、良好性格和心理能力的教育,关系着孩子的终身发展。北幼决定全园全员开展幼儿品格教育活动,探索幼儿品格教育与家园共育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构建新时代立德树人与家园共育新模式。


随后,各年级组长利用多媒体形式,结合生动的视频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家长们阐述了“儿童品格教育”的重要意义,引起家长的共鸣。同时,倡议每位家长高度认可品格教育理念,高度配合幼儿园的各项工作,具备优质陪伴理念,具有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定期参加园所举办的家长学校,打造家庭“炉边时光”。

整个活动过程中家长朋友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积极互动,会场中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授牌仪式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同时也宣告着太原理工大学北区幼儿园儿童品格家长学校正式成立。


最后在家长代表、全体教师的宣言中结束了这次的活动,通过本次启动大会,使幼儿园和家长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共同学习的平台,今后我们要继续努力,家园携手,做好家庭教育,让孩子成为具有优秀“品格、品行、品味"的新时代接班人!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