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月满中秋“童”欢乐——北区幼儿园庆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2019-09-13   作者:胡颖慧   来源:北区幼儿园   点击次数: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值此中秋节佳节,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的欢乐气氛, 2019年9月9日~12日,北区幼儿园举行了“月满中秋童欢乐”庆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213ED

活动之一:赏月

中秋赏月是一项重要的传统习俗。幼儿园开展“我与月亮合个影”的活动,教师引导幼儿每晚观察月亮,感受月相的变化规律,领略月夜的美好,感受自然的魅力。


活动之二:说中秋

各班教师通过故事分享、图片、视频欣赏让孩子们了解到中秋节的来历以及风俗习惯。

21291


活动之三:唱中秋

“八月十五月儿明呀,爷爷为我打月饼呀”,教室里传来孩子们阵阵的歌声,在稚嫩的歌声中,孩子们感受到经典儿歌的美,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知。


活动之四:打月饼

老师们为幼儿做月饼的方法和步骤,然后辅助孩子进行分组制作。先捏皮,后包馅,再压型,一个个做得有模有样。孩子们对亲手制作月饼兴趣浓厚。烤制好的月饼成品,孩子给他们包上精美的包装,带回家同家人分享,共度佳节,共享美味。


此次的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孩子们通过听、念、唱、做、玩、吃等多种感官,不仅让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增加了中华文化的热爱,更了解了团圆的含义和亲情的可贵,同时也培养了幼儿集体就餐的礼仪,体验了分享与合作带来的乐趣。


撰稿:胡颖慧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